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学海无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5:17 重庆晚报

  又一个四年,“小学三年级”的重庆全运代表团已整装待发。临行前,市体育局只给健儿们交代了八个字:学习、交流、锻炼、提高。学习是一种态度。交流、锻炼和提高则是最终的任务。在南京的最后赛场上,重庆健儿没有“必须考进前N名”的硬性指标,他们的目标如今只能是——学习。

  从“双超”到“学习”,重庆代表团的降调应属无奈之举。拳击、摔跤冲金未果,
重庆田径队又惹上大麻烦无缘十运决赛,事态的变迁与“双超”的调子似乎越来越格格不入,而“双超”的形势也转眼间从“任重道远”化作了“此恨绵绵无绝期”。“学习”成为唯一出路。

  当然,学习也是必需的。从八运、九运到十运,重庆代表团组团参加的第三次全运会还没有结束,但比起四年前第二次参加全运会的情形却似乎已有了退步的迹象,如何合理分配每一个四年的区间,这确实是一门要重庆体育管理者必须埋头钻研的学问。直辖八年,重庆竞技体育后备力量依然薄弱,这也是一个必须攻克的课题。最有战斗力的团队出现最不应该出现的纰漏,田径队的“出师未捷身先死”也告诉我们,要发展重庆竞技体育,要做好的并不仅仅是训练、比赛那么简单。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无数人在孩提时代用于自勉苦读的一句老话,这里用在“初级阶段”的重庆竞技体育身上,倒也格外般配。发展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重庆体育要适应新直辖市发展的大势,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