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乒球队目标一枚金牌 女队团体卫冕道路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15 北京晚报

  昨天中午,北京乒乓球队奔赴无锡十运会赛场,参加本月11日在那里打响的十运会乒乓球比赛。北京乒乓球队在十运会上的任务,是至少夺得一枚金牌。

  据北京女乒主教练周树森介绍,北京女队在“十一”期间只休息了一天,其余时间都在国家队训练馆进行封闭训练。他说:“乒乓球这个项目就怕放松,精神和身体都放松了,比赛时就很难集中。”尽管拥有张怡宁、郭焱、丁宁等队员,但北京女队此次卫冕团体金牌的道
路并不平坦。由于一号主力张怡宁手伤刚刚痊愈不久,其间有4个月没有打比赛,加之在抽签分组时,北京女队被分在了广东和香港队所在的A组。同组的广东队拥有刘诗雯、曹幸妮等强手,香港队则有柳絮飞、帖亚娜、林菱等耳熟能详的名将。而且小组出线后,还要遭遇拥有王楠、郭跃的辽宁队,拥有牛剑锋、白杨的河北队等强队,因此压力不小。周树森说:“作为上届女团冠军队,我们肯定会有压力,但是我们会尽全力打好十运会的比赛。”11日,北京女队首战就将对阵香港队,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左右北京女队的卫冕态势。

  此外,北京

乒乓球队有望冲击的另外一枚金牌就是女单金牌。在九运会上,张怡宁最后败给王楠,如今双方实力和气势虽然已经发生了变化,但由于手伤的缘故,张怡宁的冲冠之路同样存在变数。此次全运会,由于缺席了
十运会
乒乓球预赛的混双、女双比赛,因此张怡宁此次只能参加无须预赛而直接获得出线资格的女单和团体比赛。对于前景,张怡宁还是比较乐观的。伤愈开始恢复训练时她就曾表示,受伤虽然影响了比赛,但是也未必是坏事。由于可以参加的项目少了,这样精力反而会更加集中。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她说:“国内的乒乓球比赛比国际大赛更难打。国内的队员实力都非常强,而且天天在一起打球,相互间相当熟悉,所以十运会肯定不好打。我的伤已经恢复到八九成了,十运会的首要任务就是全力以赴地为北京队夺得团体金牌。”

  北京男团整体实力比较平均,在男子团体比赛中也具备了一定的冲击力。小将马龙这两年成长迅速,在本次男单比赛中值得关注,兴许就会有所作为。

  获得十运会乒乓球决赛资格的,团体比赛共有男女各16支队伍,单打男女各32名运动员,双打以及混双男女各有16对选手。

  北京乒乓球队参赛项目和名单:

  男单:侯英超、唐鹏、马龙、张括。

  女单:朱虹、贾贝贝、郭焱、张怡宁。

  男双:马龙/高伟。

  女双:郭焱/丁宁、贾贝贝/曹丽思。

  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

  本报记者李远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