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的眼泪在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15 北京晚报

  “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乌克兰、安哥拉、科特迪瓦、加纳和多哥成为了世界杯上的新军,而喀麦隆、尼日利亚这些老牌劲旅却黯然出局。4年一届的世界杯从来都是各国球员与球迷梦想的舞台,竞争激烈可想而知。

  “雄鹰”断翅

  20世纪90年代,尼日利亚的足球实力飞速上升,连续3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就是最好的证明。在创造了一系列辉煌的同时,“非洲雄鹰”中也诞生了奥克查、奥利塞赫、卡努、马丁斯等一长串闪光的名字。不过“非洲雄鹰”的最大问题是内部争斗不断,主教练更迭频繁,球员缺乏团结和韧劲。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他们大意失荆州,客场被安哥拉拉下马,主场与对手战成平局无缘世界杯。“非洲雄鹰”只有医好折断的翅膀,以图来日一飞冲天。

  “雄狮”抱憾

  尼日利亚的出局令人遗憾,喀麦隆的离开更是令人扼腕。这支喀麦隆队拥有以埃托奥、宋等人领衔的明星阵容,球队实力绝对称得上是非洲之最,然而运气却将他们挡在了

世界杯大门外。“非洲雄狮”本已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然而主场没能拿下埃及,沃姆最后时刻的点球没进,成全了科特迪瓦人的世界杯梦想。喀麦隆曾是非洲足球腾飞的领衔者,可惜这次不能在德国赛场上展示他们的天才了。

  “童话”还能成真吗

  欧洲区第2小组

乌克兰“黑马”出世,死亡之组的竞争变得愈加激烈。最后一轮,
土耳其
、丹麦与希腊3支传统强队将不得不去争夺一张附加赛门票。丹麦曾在1992年上演丑小鸭变天鹅的“安徒生童话”,震惊了世界,而希腊则是欧洲冠军,土耳其2002世界杯上打进四强。这样3支球队在最后一轮的生死对决,令人关注。

  除了上述球队外,塞内加尔、比利时、保加利亚也都倒在了世界杯赛场外。而法国、西班牙、乌拉圭、哥伦比亚等强队的命运也将在下周的最后一战中揭晓。到时候看一看,谁的眼泪在飞。本报记者刘大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