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再夺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北京时间10月8日,2005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站进入第二天。继首日老将杨扬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夺冠后,中国选手李蒿楠、王 又分别在男、女500米两项比赛中摘取金牌,使得韩国站第二天的比赛成为“中国日”。

  随着王 的崛起和杨扬的回归,我国在女子500米这个项目中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在昨天进行的比赛中,王 、付天余顺利地通过1/8、1/4决赛和半决赛,并肩站到了决赛的起
跑线上。而杨扬却在1/4决赛中发生与对手相撞的“事故”,被罚出局。进入决赛的除了两名中国选手外,还有加拿大的罗贝雷格和克劳斯,韩国选手均在半决赛前被淘汰。比赛开始后,处于第一道的王 率先冲出赛道,付天余紧跟其后,二人牢牢地把握了场上局势,一直处于领滑地位。加拿大选手基本上没有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最后王 稳稳地把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付天余获得亚军。

  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三名小伙子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老将李佳军半决赛犯规被罚的情况下,王宝建、李蒿楠突破重围,杀入决赛。在决赛中,李蒿楠一开始就滑在最前面,身处第四道的王宝建没能抢得好线路,落在第四位。一圈过后,加拿大选手贝德罗德与李蒿楠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决胜圈,李蒿楠脱颖而出,抢得了先机,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夺得了个人职业比赛中首个冠军头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