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安:太好了,真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32 竞报

  张路祝贺高洪波冲超成功———

  本报讯 “太好了,真提气!”昨天,当记者告知前国安队员高洪波带领的厦门蓝狮冲超成功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路说。

  用张路的话说,他是一直看着高洪波从球员作上教练,从教练作上一个成功教练的。
张路认为,高洪波取得今天的成功和他当初的努力分不开。在和记者的交谈中,张路讲出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张路回忆说,1990年左右,张路时任北京体育科研所的所长,而高洪波也是国安的队员。体能问题一直让高洪波头疼不已,一直好学的高洪波经常在训练后的业余时间找到张路,讨教如何提高体能储备和增强体能的问题。“当时我就觉得高洪波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在职业化还没有开始的1990年左右,球员能够这样主动,这让我非常惊讶。”

  张路说:“高洪波具备成功教练的这些素质。当年他在体研所经常和我交流技战术等方面的问题,而且经常能提出不同的意见。这说明他一直在思考。当时我就认为高洪波如果当教练肯定会成功,今天他能够冲超成功和他当年的积累分不开。”

  作者:郭利君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