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俪:当傻大姐也幸福像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32 竞报

  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根据石钟山“幸福”三部曲的首部《幸福像花样灿烂》改编而成,由“高收视率影片的保证”高希希导演执导。曾经拍过《历史的天空》、《结婚十年》等热门剧的高希希说,这是一部主要描写女性的青春军旅剧,讲述了上个世纪80年代,女文工团员和两名男军人之间质朴纯真的爱情故事。

  本报记者报道 “男女相互爱着对方就是件最幸福的事情。”昨天,在27集电视剧《
幸福像花儿一样》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高希希偕主演孙俪、邓超、辛柏青等主要演员,一起探讨幸福的定义。

  孙俪

  剧中是个单“蠢”“傻大姐”

  “在《幸福像花儿一样》当中,我饰演的杜鹃就是那种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傻大姐。”匆匆从拍戏现场赶来的孙俪笑着告诉记者。虽然和杜鹃生活在不同的时代,但是文艺兵出身的孙俪在内心深处却和这个角色有许多共鸣,清纯质朴的气质也与人物形象十分贴近,孙俪演绎起来也是驾轻就熟。不过杜鹃的“傻”起初也让孙俪摸不到头脑。“我原来也跳舞蹈,但是18岁那年我还没有进入专业队,那时候我想绝对不能再跳了。但是杜鹃不同,她是单纯的执著,觉得只要坚持,跳到80岁也行,跳舞就是她一生追求的幸福。也许在那个纯真的年代,人们的思想就是那么的单纯吧!”

  和邓超、辛柏青的两段感情都很幸福

  “只要是相互爱着对方,就是幸福的事情!”这是孙俪对“幸福”的定义,面对难以忘怀的初恋情人,和深爱自己的丈夫,孙俪却觉得两段感情都很幸福。

  “剧中,我和辛柏青虽然没能终成眷属,但是我们曾经相爱过,能够回忆那时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是一种幸福。我和邓超也曾在分手边缘,但是我们回味起很多快乐的事情,才能够最后结合在一起,我和他的婚姻很快乐。这两段感情,对于女主人公来说,都是非常幸福的事。”

  初试啼音但绝非玩票

  在现场孙俪还为大家深情地演唱了该剧的主题曲《爱如空气》,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初试啼音的孙俪表示,她原先听到歌曲小样的时候,一度产生了放弃的念头,“这首歌实在有很多很难处理的地方,但是为了真实,我硬着头皮学了两天,最后花了一天才录制完毕。”虽然孙俪的声音条件不错,但孙俪表示她目前并没有灌录专辑的想法,“我的演艺工作才刚刚起步,还是先拍好戏再说吧!”

  邓超

  与孙俪闹洞房出糗,裤子惨变旗袍

  说到孙俪的“丈夫”邓超最难忘的一场戏,那就要属闹洞房了。闷头喝了8两二锅头的邓超,已经开始有点找不到北了,“当时就是为了演好酒醉的模样,没想到出了个大糗。”

  一身酒气的邓超拽开门,踉踉跄跄的扑向孙俪,但是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我的裤兜被门把手给挂住了,裤子瞬间变成旗袍,所有的人都笑翻了,孙俪更是笑得岔了气。”邓超乐着告诉记者,拍戏时总是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在愉快中就完成了这部戏。

  脱下龙袍穿军衣,戏外也得扮夫妻

  素有“少年皇帝专业户”之称的邓超,这回脱下龙袍,穿起军装。他在现场十分活跃,不仅和孙俪跳起了舞,在宣传背板上签名时,还特别签在孙俪的“脸”上,而且还画了一个“傻”小人儿代表孙俪。孙俪见到这样的情景,自然不能甘心,同样在印有邓超的背板上“涂鸦”,两人一通“打闹”。

  剧中饰演高干子弟的邓超告诉记者,为了能够找到结婚的感觉,他跟孙俪在戏外就是这种吵吵闹闹的状态,起初有些人觉得有点过,但是高希希导演却特别支持他们,这种状态放入戏里变得非常真实。“而且我们影片用我们的许多笑容,实际上是我们笑场时状态,非常自然。”

  听导演高希希说:

  学习韩剧细腻拍摄手法

  高希希告诉记者,这部电视剧如同《激情燃烧的岁月》一样,人物非常鲜活,但是《幸福像花儿一样》却以女性为主要叙述对象,是一部“软戏”。不像其他军旅题材那么“硬”。

  高导演还谦虚地表示“现在韩剧那么受欢迎,我们也应该吸取人家细腻的拍摄手法等长处,这样才能不断的进步。”

  孙俪的表演远远超越《玉观音》

  高希希选择孙俪,是因为看到了她骨子里的单纯和善良,“我还特别看完了《玉观音》,更坚定了使用孙俪的决心,她也确实没有让我失望,孙俪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的表演,也远远超过了《玉观音》。另外,邓超和辛柏青表演也很到位,邓超很有爆发力,辛柏青则很老练。”

  作者:杨柳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