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凯歌:奥斯卡内部“封杀”内地导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32 竞报

  本报讯目前刚刚结束点映的《无极》已经拥有了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全部条件,导演陈凯歌也在为这部影片尚未完成的电脑特技进行最后的修改工作,谈起《无极》这次“申奥”的成功率究竟有几何?导演陈凯歌说:“奥斯卡内部对中国电影有着不成文的‘封杀令’。”

  陈凯歌认为《霸王别姬》是离奥斯卡最近的内地电影,当年,他携刚刚获得戛纳金棕
榈大奖以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余威提名奥斯卡,大家都认为是稳操胜券。

  《霸王别姬》制片人徐枫曾经从几个奥斯卡评委口中甚至听到这样的话:“这部影片已经拿到太多奖了,不需要我们这个奖项了。”

  截止到现在,仍然没有任何一个中国内地导演问鼎过奥斯卡。《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霸王别姬》、《英雄》没有一次不是无功而返。

  在最佳外语片内部似乎也存在着不成文的“封杀令”,“因为奥斯卡的评委年龄普遍较高,对中国电影仍有偏见,所以中国电影要能够得到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必须要本身比其他影片高出一大截。

  作者:张暄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