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困兽犹斗 深圳客场赢一球主场窝囊 申花得势不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2:18 新闻晚报

  中超杯四强赛首回合申花负深圳

  深圳———杨晨头球扫阴霾

  昨晚,申花队在中超杯四强的首回合比赛中,未能依靠全场猛烈的攻势战胜深圳,而客队依靠前国脚杨晨的一记头球,1∶0力克主队。

  对深圳队来说,胜利给这支球队带来了一丝希望。亚冠联赛的惨败,加上球队内部的重重矛盾,使得深圳健力宝处于一个内外交困的特殊时期。

  比赛开始后,申花对深圳队展开围抢,但是面对由李玮峰领衔的深圳队后防线,申花队很难形成破门的机会。46分钟,深圳队断球后转移到左侧,中路插上的杨晨摆脱防守,以一记精彩的头球破门得分。深圳队凭借此球取得领先,并保持到终场。

  申花———全场得势不得分

  “俱乐部很重视,我们也都认真对待,但比赛还是输了。”比赛结束后,申花队一位主力队员在电话里对记者说。球队把中超杯看得和联赛一样重要,甚至还有拿冠军的打算,但昨天的比赛以输球告终,这让全队感到无比窝囊。

  感到窝囊的理由很简单———全场占尽优势,却无法取得胜利。

  

技术统计显示,
申花
队在上半时控球率达到60%以上,深圳队完全处于被动;下半时的比赛也被纳入申花的节奏,场内的小高潮也屡屡由申花发起,马丁和张玉宁破门机会近在咫尺,可惜都稍稍偏出。

  由忻峰、李玮峰和张永海组成的国内最好的后防线,使深圳队躲过了申花队的多次威胁,深圳队并在防高空球和正面防守上做足了文章。而找不到破解办法的申花,在对方禁区内难有作为。由于迟迟无法取得进球,申花队反而在上半场结束前被对手钻了空子。

  缺少一位进攻的灵魂人物,面对对手顽强的防守时,申花在进攻方面存在不少问题。

  涅波———赛前就没好感觉

  赛后,主教练涅波认为深圳队发挥得相当不错,特别是在进攻上。而申花方面,郜林等几名小将因参加

十运会而不能参加本场比赛,孙吉、孙祥和谢晖等国脚也因为国家队缺席本周训练,这也令他在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因此,涅波对首发阵容作了微调。病愈的张玉宁充当单箭头,马丁内斯继续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防守方面,解禁的于涛和肖战波组成双后腰,小将董阳继续和卞军配对中后卫。国脚谢晖和王珂坐在替补席上待命。面对这样的阵容,涅波坦言赛前就没找到感觉。

  对涅波来说,必须要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内找到破解对手的办法,不过他也将继续面临一些困难。在16日之前,几名国家队的队员不会跟队训练,他们在打完中德之战后才能回到球队,支援客场的比赛,但届时他们的状态很难保证能打上比赛。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