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本两度助攻发威 荷兰完胜捷克提前晋级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在今天凌晨进行的2006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的一场比赛中,荷兰队奔赴客场挑战劲敌捷克。凭借切尔西边锋罗本的精彩助攻,荷兰队以2-0完胜捷克,提前一轮获得了德国世界杯出线权,而捷克队则必须在最后一轮战胜芬兰才有希望以小组第二身份进行附加赛。

  本场比赛荷兰队派上了全副主力阵容,主教练巴斯滕旨在客场全力求胜。而反观捷克
队则阵容不整,高中锋科勒、洛克文茨和后卫扬库洛夫斯基等悉数因伤缺阵,用人捉襟见肘的主帅布鲁克纳不得不派上了同样有伤在身的巴罗什。

  每次荷兰和捷克的碰撞都能产生激情的火花,这场比赛也不例外,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经过任何试探便开始了大张旗鼓的对攻战。上半场第28分钟,巴罗什被荷兰防守队员放倒,主裁判吹罚了点球。但操刀主罚的罗西基运气不佳,点球被范德萨神勇扑出,荷兰门神力保城门不失。1分钟之后,胜利的天平开始向荷兰人倾斜。效力于切尔西队的边锋罗本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没有贪功,而是将球横拨给了中路跟进的范德法特,后者轻松破门,为荷兰队先拔头筹,1-0。第34分钟,捷克队扳回一球,但被主裁判吹罚越位在先,3分钟后,荷兰队卷土重来。荷兰队获得角球机会,后卫奥普达姆头槌破门,荷兰队2-0领先捷克。

  双方易地再战,2球落后的捷克队急于扳平比分,开始大局压上。但并未形成多少能直接威胁荷兰队大门的进攻。捷克队下半场最具威胁的进攻出现在第82分钟,巴罗什的抢点射门缺鬼使神差的打到了门框上弹出。随后荷兰队连续获得破门良机,85分钟,范尼单刀突进,却将球打飞,2分钟后,本场表现糟糕的范尼再次将一次单刀球打到了捷克队门将身上。最终,荷兰队以2-0击败捷克,提前一轮晋级德国

世界杯决赛阶段。而主场落败的捷克形势则颇为险恶,他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必须击败芬兰才有机会参加附加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