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头条:着装不能随意?球员非常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NBA计划在新赛季出台一项球员在“球队活动”期间必须正式着装的规定,而穿着随意惯了的众多球员立即站出来表示反对。

  NBA推出着装规定

  NBA联盟日前准备在新赛季推出一项新规定:所有球员出席“球队活动”时必须要穿正
式服装(穿上西装打着领带),运动服、宽松的休闲装以及牛仔裤都被视为禁止的服装。而“球队活动”包括球队坐飞机或者大巴出行,球队在赛前赛后的公开亮相以及一些正式的商业活动,违反守则的球员将面临联盟的重罚。虽然这项规则还没有正式通过,但是在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全力支持下,新着装守则很可能在新赛季开始实施。“在我看来,着装规定是NBA精神的外延。虽然穿什么样的衣服看似小事,但是对体现这个联盟的职业性却大有影响。”斯特恩说,“打球是每个球员的工作,而正确的着装是得到这份工作必须付出的代价之一。”

  大部分球员反对

  NBA这项新规定立即招致球员们的围攻。从来喜欢街头打扮的“答案”艾弗森第一个站出来反对。“我穿衣服的唯一准则是舒适,我很难接受所谓的着装守则。那不是个正确的决定,我肯定是要起来反抗的。”艾弗森说。在大部分球迷的印象里,艾弗森只有在参加选秀大会和结婚时才穿了西装。而

马刺队巨星邓肯也表示反对。“我想,如果真有这么个规定的话,它将会令人非常失望,”邓肯对新规定极其反感,“从来没有人问过我任何着装的问题,但是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我的选择。”在参加马刺的比赛之前,邓肯通常都喜欢穿牛仔裤和长袖开领衬衫,或者就是一件普通的T恤。当有好事的记者问邓肯,他会不会遵守联盟的规定去买西装领带时,邓肯毫不避讳地给予了否定的回答。“不,”邓肯摇着头说,“我不穿西装打领带。”鹰队的柴德尔斯表示联盟规定太不科学了,如果球队在半夜里抵达客场时,还穿着统一的服装就有点画蛇添足。另外有球员表示NBA这项规定已经干涉了球员的自由。

  少数球员支持

  作为球员工会主席,刚刚被交换到尼克斯队的安东尼奥·戴维斯表示他支持着装守则中的部分规定,但是对不许穿牛仔裤这一条无论如何也想不通。戴维斯质疑说,如果球员不能穿牛仔裤,那么那些着装随意的球队老板们又该怎么办?比如小牛老板库班就一直喜欢以T恤衫加牛仔裤的打扮坐在场边看球。而魔术队的弗朗西斯是少数表示支持的球员之一。“既然NBA球员拿那么高的工资,服从规定穿上长衣长裤就不应该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弗朗西斯说。(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