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队扎营上海备战 小组赛场场硬仗津男足突围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2 每日新报

  白金贵

  新报南京电【记者白金贵】十运会男足决赛10月11日点燃战火。天津队扎营上海备战,强化训练,寻找对手比赛热身,为时两周取得预期效果,队伍将于今天由沪抵宁。

  中青队选手毛彪、周森等年轻小将组成的天津队,以作风顽强著称,被圈内外称之
为“打不烂,拖不垮”的队伍。在上海的备战中,刘俊鸿和刘毅、王俊教练着重于战术配合、任意球和射门演练。在4场热身赛中,天津小将把每一场都视为实战,真打真拼,以0: 4负于上海中邦, 4: 3胜上海中远, 2: 2平上海九城,5:0胜浙江十运队绿城,天津队在比赛中进攻欲望强烈,配合更为默契,得分机会把握也明显好于过去。

  

十运会足球决赛 12支队伍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 3名进入八强。天津队11日首战山东队,13日遇东道主江苏队, 15日打新疆队。从几场的对手看,津队走的是从强逐渐到弱的过程。

  拥有周海滨、崔鹏、刘金东、关震等14位国青队员的山东队,被列入最强劲的夺冠热门队伍之中。江苏队为在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做了精心准备,从队伍的构建到各方面的投入,无不超出以往。加之占有东道主之利,同样是场恶仗。人们对新疆队的了解仅限于知道他们能跑、善拼,技战术水平一般。

  “天津队能不能顺利通过小组赛进入八强?”刘毅教练在电话中直言:“进前八甚至进前四都是我们迫切的愿望。这些天来,我们教练组从不对队员们谈成绩。还是那句话,一场一场地打,每一场都立足于拼,包括新疆队,我们更要摆正位置,力拼对手!”

  刘毅教练还介绍,目前队员基本上没有伤病的困扰,状态调整得不错,全队士气高昂,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不小看每一个对手,对即将开始的比赛充满了自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