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纳尔迪老板唯恐天下不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2 上海青年报

  昨天,米纳尔迪老板斯托达特发出了“预言”:“F1正在走向分裂,F1将分裂成为两个锦标赛!厂商们需要一个公平、公正的F1,而现在F1正在向每个人都害怕的方向发展,那就是分裂!”

  米纳尔迪车队刚刚被红牛集团收购,斯托达特当老板的日子只剩下日本站和中国站,即将告别F1的他却已经在考虑重出江湖:“一旦F1分裂,我希望那能为我重新拥有车队提供
一个机会,毫无疑问,我会加入厂商的一方。”

  下课老板大放厥词

  斯托达特于2001年买下了米纳尔迪车队,这位澳大利亚人一直看不惯国际汽联(FIA)对F1的管理方式,处处与国际汽联主席马克斯·莫斯利对着干。

  斯托达特振振有词地说:“F1正在走向分裂,现在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显然,马克斯·莫斯利不会放弃原来的主张,厂商们也不会退让,所以我认为F1可能会在《协和协议》期满之后,也就是2008年分裂为两个锦标赛。”

  米纳尔迪车队刚刚被红牛集团收购,斯托达特当老板的日子只剩下日本站和中国站,即将告别F1的他却已经在考虑重出江湖:“一旦F1分裂,我希望那能为我重新拥有车队提供一个机会,毫无疑问,我会加入厂商的一方。”

  本赛季初,斯托达特就曾经与FIA对簿公堂,但是这位“火药桶”在最近数月安静了许多,他对此的解释是:“上半年我有点狂暴,因为我急切希望F1能够改革。我现在变得安静了,我希望大奖赛汽车制造商协会(GPMA)和FIA能够通过外交解决问题,但是很明显,外交失败了,我们所有人都必须面对最终的恐惧———那就是分裂!”

  并不只是危言耸听

  50岁的斯托达特一直以“大嘴巴”著称,这是不是他的又一次大放厥词?米纳尔迪车队刚刚被红牛集团收购,从而变成红牛青年队,斯托达特是不是有点“唯恐天下不乱”的报复心理?实际上,斯托达特也并不完全是在危言耸听!

  近期的两次对话,让GPMA与FIA的关系似乎有所缓和,但是双方在利益分配上的矛盾仍旧不可调和,莫斯利也曾公开批评GPMA的政策。于是,GPMA希望能在《协和协议》期满之后,在2008年举办一个分离出来的锦标赛。昨天,GPMA官员格斯切尔证实了斯托达特的担忧:“我们几乎就要走上一条不归路,今年年底就将有结论。”

  当前的F1参赛合同期限到2007年,目前同意在2007年以后继续参加F1比赛的车队只有法拉利和红牛,基于红牛将在今年11月正式掌管米纳尔迪,所以米纳尔迪车队继续效忠F1也已经板上钉钉。威廉姆斯和乔丹目前还在摇摆,其他车队则都站在GPMA一边。

  >>>链接

  从GPWC到GPMA

  三年前,由于无法忍受FIA和伯尼·埃克莱斯通控制的FOM(F1管理公司)对于F1商业收入分配的垄断,欧美传统汽车制造商(

宝马
奔驰
、雷诺、福特和法拉利)联合F1多家车队成立GPWC,准备在2008年另开世界汽车大奖赛与F1分庭抗礼,不过随着去年底福特退出和今年1月法拉利的背叛,GPWC已经名不副实。

  今年7月,一个新的汽车制造商组织已经创立,那就是有宝马、奔驰、本田、雷诺和丰田等成员的大奖赛汽车制造商协会(GPMA)。汽车制造商们关心的是得到更多的商业收入分成,此外他们也呼吁扩大F1运动透明性和各车队平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