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鹏受伤 体操强队湖南十运夺金受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2 上海青年报

  对于喜欢李小鹏的体操迷,以及怀着夺金希望的湖南体操队来说,十运会体操资格赛的第一天绝对是令人心碎的一天。

  作为中国体操的领军人物,湖南体操队的绝对核心,今天李小鹏在资格赛上突然受伤,而且是李小鹏最为脆弱的脚伤复发。

  特约记者 袁俊

  十运会体操资格赛第一场比赛于昨天上午9时半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在率先进行的双杠比赛中,代表湖南出战的李小鹏显示出了自己强大的实力,他的起评分甚至达到了10.05分。在比赛中,李小鹏的双杠以9.85的高分高居第一位。可是在随后的比赛中,问题出现了。

  先是在单杠上,李小鹏的落地出现失误,他原本就有伤的右脚脚踝承受了巨大的撞击。紧接着在他的强项———自由体操上,李小鹏在做一个有0.4加分的高难度动作“毽子后手翻接直体后空翻旋下”的时候,他的右脚脚踝再次重重地撞到了地上。这下可糟糕了,下场时李小鹏甚至连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

  果然,李小鹏没有参加随后的吊环比赛。在最后一项跳马比赛中,李小鹏甚至是一瘸一拐地走上了助跑道。第一跳,依然是10分起评,可是李小鹏却由于伤脚承不住力,坐在了垫子上,只拿到了9.30分。第二跳,李小鹏使出了他的绝招———“李小鹏跳”。从比赛的情况看,他的脚踝已无法支持比赛。但用他的话来说,他是“咬着牙硬撑着跳最后一跳的”。急速的奔跑,高漂的腾空,稳定的落地,李小鹏完成了“李小鹏跳”,拿到了9.767的高分。可是这一跳后,李小鹏却是爬着走下垫子,然后一头倒在了地上。

  在场的医生赶忙过来处理情况,把李小鹏扶回去休息,李小鹏的眼睛红红的,隐约有忍住没有流下的泪水,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的失落和惆怅。李小鹏也表示很遗憾,“之前的训练也受到了伤病的影响,练得不够多,今天突然受伤也和这个有关。”

  湖南队的教练陈雄说:“李小鹏的脚一直都不好,今天比赛之前也做足了防护工作,绑脚踝也绑得很紧。可是自由操的那一下压力太大了,又在老伤的地方压了一下。究竟是扭了,还是骨头裂了还是断了,得回去检查诊断才能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