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重赛后,天平倾向巴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乌兹别克斯坦1:1巴林,从此前的0∶1落败到现在的1∶1平局并且客场取得进球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乌巴重赛,到底是一场闹剧还是一出丑闻,已经不是乌兹别克斯坦球迷追究的焦点了。他们更希望看到自己的队伍不受此事的影响。但是,愿望总是美好的,事实却很残酷,在昨天的重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明显受到重赛的影响,主场被巴林逼平。尽管在积分上双方看似没有拉开距离,但是巴林队客场有进球本身就已经领先一步了。

  6000警力保卫塔什干

  由于本场比赛的关键性不言而喻,国际足联也派遣了瑞士裁判布萨卡执法。与此同时,巴林队也在想方设法给乌方找麻烦,他们称自己在塔什干棉农球场受到了当地球迷的攻击,希望比赛在第三地举行,但这个要求遭到了FIFA的拒绝。巴林方面还要求将比赛时间调到晚上9时之后,也遭到乌方拒绝。为确保比赛安全进行,塔什干当地警方决定派出600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比上一场多了1倍。

  巴林人对待此次重赛的心态明显要好些,他们准备得也更充分些。巴林队10月5日就包机从麦纳麦直接飞抵塔什干,此行27人,包括八个月之后伤愈复出的射手阿拉·胡贝尔。为了给队伍加油王储特地安排专机“御驾亲征”。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重赛后,天平倾向巴林(图)
图:对于平局,巴林人笑了,乌兹别克人要哭了。

  巴林占有优势

  但是在比赛开始后,巴林主帅把阿拉·胡贝尔摆在了替补席上,显然八个月没有进球的阿拉·胡贝尔还不足以满足主教练对进球的渴望,倒是阿拉·胡贝尔的弟弟莫哈穆德·胡贝尔被安排首发出场。

  巴林队主教练的派兵布阵是正确的,至少比分证明了。开场后,之前锋线一直不利的巴林队给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后防制造了很多麻烦。第17分钟,巴林队队员左路底线横传球至门前,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队员站位不佳,未能拦住此球,还遮挡了守门员的视线,已经在门口埋伏的尤瑟夫一脚劲射,巴林队取得领先。此时,塔什干棉农球场的球迷都要被引爆了,球场嘘声一片。幸好2分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沙斯基赫扳回一球,才让主场球迷稍微变得冷静了一些。

  但是之后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尽管射门不断,都怎么都无法攻破对方大门。而巴林队,尽管锋线也无所作为,但后防稳健,没有犯任何错误让主队有机可乘。这场史无前例的重赛,终以1∶1收场。

  巴林队从之前的0∶1到现在的1∶1,加上客场有进球,无疑成为了重赛最大的受益者,不论从理论上还是从心理上他们都领先乌兹别克斯坦队。下一回合比赛在10月12日进行。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