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黑)越南足坛要彻底整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河内10月7日体育专电 继今年8月末越南胡志明市东亚足球俱乐部“买黑”一案曝光后,当地司法部门顺藤摸瓜,前前后后又将约20名涉黑裁判和几家球队逐一牵出水面。

  目前,共有约20名裁判和7家球队被司法部门通报“买黑”,其中有12人受贿金额分别达到2500余美元,另有4人在八九百美元之间。

  但足坛“打黑”已是势在必行。越南足协表示,从2006年赛季开始,将以银行卡代替现金向裁判付酬。对一些涉嫌消极或假打的比赛场次,越南足协将成立专门的审定委员会,成员包括足协执委会成员、足球专家、新闻记者和球迷代表,对涉嫌打假球的个人戓球队将给予罚款、扣分、停赛或降级的处罚。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