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大力士选拔赛鸣锣 优胜者将参加世界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八日电(记者王华)如果你具有力可拔山、霸王举鼎的气慨,这下可有了用武之地。即将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广州番禺世界大力士赛,可让你大显身手。此次中国各省体育部门一改过去推荐运动员参赛的形式,首次以公开形式、面向民间选拔中国的大力士。

  选拔赛今日拉开帷幕,活动通过广泛发布信息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二十名大力
士运动员,先参加十一月十日在广州番禺举行的中国大力士选拔赛,再选出三名选手参加第四届世界大力士赛,与英国、美国、德国、瑞典、芬兰、波兰等十四个国家的大力士一较高下。

  第四届广州番禺世界大力士赛在国际大力士联盟认可的情况下重点改进中国大力士的选拔方式,将参赛运动员以一百零五公斤为界划分两个级别,意在选拔一百零五公斤以下级别选手。这是国际大力士联盟首次进行分级赛,具有里程碑意义。更首次在选拔赛中开设奖金,只要体重介乎八十至一百零五公斤者,双手能举提一百公斤以上重物或挑起一百八十公斤以上重担,持地市级以上

医院的健康证明都可报名。

  据了解,定于十一月二十六日开幕的第四届广州(番禺)世界大力士赛将有十九名运动员参加,参加者均为本国年度选拔前三名获得者,而比赛项目设计也加强了竞争性和趣味性。目前中国还未有专门的大力士组织,缺少专业训练的中国选手与外国大力士尚有差距,但耐力、腰力、肩力方面的项目,中国大力士有进入前四名的记录。

  世界大力士联盟总监依卡·金鲁南称,此次在广州番禺举行的大力士赛是该联盟本年度在全球二十六个国家举行的赛事之一,由于参赛运动员体重均要在一百零五公斤以下,相信中国大力士会取得较以往更好的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