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守人士指责庆祝方式玩世不恭 巴西人暂停行为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在海拔3600米的玻利维亚的拉巴斯高原上,球迷恐怕很难看到蟑螂、青蛙、袋鼠等虫豸的舞蹈了。由于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等人的另类庆祝动作广为反感,他们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时宣布,将停止在进球后做出奇怪的庆祝动作。

  在皇马的最近几轮西甲联赛中,罗纳尔多带领“巴西帮”屡次表演另类庆祝。在第5轮皇马战胜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巴西人模仿蟑螂躺在地上蹬腿,在第6轮大胜马洛卡的比赛
中,巴西人又表演了袋鼠跳和蛙跳。从此,“巴西帮”的下个进球庆祝会是什么成为很有趣的猜想。

  巴西人的这种

行为艺术之所以屡屡上演,一方面是处于上升通道中的
皇马
的精神风貌的反映;另一方面是罗纳尔多还没找到固定女友,以前罗纳尔多每有进球总要行“额头礼”,亮出腕部爱情文身——R和D,其中R代表他自己,D代表丹妮埃拉·茜卡莱莉——向妻致意,自从离婚之后,他的进球庆祝动作将会如何备受关注,罗纳尔多干脆玩起另类。

  玩世不恭的庆祝方式引起许多保守人士的反感。阿拉维斯俱乐部主席公开指责“巴西帮”的行为是“小丑”;队友埃尔格拉也提出批评,他说:“球队取得入球,应该是全队一起庆祝,而不只是几个巴西人的事。他们的本意是进行入球庆祝,却容易被理解为嘲弄对手。”一些西班牙媒体还将动物秀视为是皇马内部分裂的风向标。

  罗纳尔多本来计划如果在巴西队同玻利维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进球的话,自己还将继续做出新版的庆祝动作,但是,面对如潮的批评,罗纳尔多只能宣布放弃,“这件事没有半点理由产生争议,我从未有意用我的庆祝动作冒犯谁,在俱乐部里,没有任何人要求我停止这种庆祝动作,但是如果这已经让大家感到不高兴的话,我将改变这样的行为,因为我不想再引发麻烦,也不想为自己树立仇敌。”

  在巴西队内部,主教练佩雷拉对这种行为的态度还是开明的,他认为每个球员都有选择自己庆祝方式的权利,但是这种庆祝方式最好留在俱乐部中,因为球员在国家队中代表的是国家形象。技术指导扎加洛直言不讳地表示了对这种“前卫艺术”的反感,“或许在俱乐部中问题不大,但在国家队中,这不被看作是一件好事,你必须得尊重你身上的这件黄绿

球衣。”

  作者

  :本报记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