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征战欧洲 “克欧“尚需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欧文和克劳奇这一高一快的全新锋线组合在赛前被人寄予厚望,但在比赛中两人的化学效应还有待进一步验证。回归首战 欧文喜忧参半

  这是欧文停赛后回归国家队的首场比赛,也是他和克劳奇的国家队处子秀,整场比赛对欧文来说,有喜亦有忧。喜的是,欧文展现了他在关键比赛中的创造力,依靠他的经验为英格兰带来了制胜的点球。忧的是,欧文仍旧浪费了多次禁区内的单刀机会,在第80分钟埃
里克森将更擅长打快速反击的他换下场而留下克劳奇,这也让他一时摸不清埃里克森的心思。

  开赛后,奥地利后防线就对克劳奇进行夹防,每次球一到克劳奇脚下,两名中卫就上前逼抢。由于有克劳奇的掩护,英格兰中后场的传球更多到了对方的另一边空档,欧文利用自己的拉扯,多次在对方禁区前的肋部拿球,但几次突破都被对方破坏。第10分钟,欧文首次觅得良机,他接贝克汉姆的角球甩头攻门,幸亏对方后卫用身体封堵,奥地利才逃过一劫。之后欧文找到了对手的空档,两次接中场传球的直插,都形成了绝佳的射门机会,要不是奥地利后防线表现出色,欧文早已为英格兰取得进球。

  英格兰继续压上的狂攻对手,进球似乎是迟早的事。但欧文却将它变得相当轻松。第23分钟,克劳奇头球摆渡后落到禁区,欧文得球后,面对对方中卫施兰茨的纠缠,合理地倒地。就在身前的主裁认定施兰茨身后有拉扯动作,英格兰拿到了点球。兰帕德稳稳打入球门右角。

  一球领先后的英格兰打得游刃有余,欧文利用对手压上的机会获得了不少机会,第48分钟,兰帕德的直传再次找到了欧文,可惜这个单刀机会再次被对方门将封堵。在贝克汉姆被罚下场后,英格兰收缩防守的战术令欧文失去了中场的支援,他只能通过不断上抢来阻止对手的反击。第80分钟,欧文被理查德森替换下场,欧文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杰拉德。

  通过80分钟的比赛来看,欧文显然已经适应了克劳奇的策应,两人的配合有不少惊喜。虽然仍嫌生疏,但欧文在国家队的回归表演令人期待。射门?不劳克劳奇大驾

  虽然全场只有一次绵软无力的头球攻门,但整场比赛下来,人们依然能够看到身高2.01米的高佬克劳奇在英格兰锋线上的价值所在。

  赛前包括老雷德纳普和希勒等人就指出,克劳奇对英格兰的贡献不是单纯的射门得分。比赛的过程也证明了这点。拿球后的克劳奇并不是选择向禁区带球,而是更多观察队友的跑位然后给出合适的传球。第16分钟,克劳奇回到中场拿球,面对对方球员的逼抢,长腿一伸,球直赛到插入禁区的欧文脚下,要不是对方后卫及时封堵,这将成为克劳奇在英格兰的第一次助攻。5分钟后,克劳奇再次表演了他的助攻能力,禁区前沿一脚斜推,右路插上的卢克·扬也获得了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队友再次浪费了克劳奇的美妙表演。

  之后克劳奇利用自己的护球能力还为欧文喂了一次好球。这对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高快组合在奥地利的防线前展示了效果。克劳奇在前场的巨大目标多次吸引对方中卫上前,而身边的欧文就获得了更多的拿球机会。上半场奥地利的防线多次被克劳奇拉扯开空档,中场的杰拉德和贝克汉姆的传球都找到了欧文,后者获得的几次单刀机会都对奥地利的球门构成致命威胁。

  下半场由于少一人作战,英格兰换下欧文只留克劳奇一人前场游弋。而没有了队友的接应,克劳奇单兵作战能力较弱的特点暴露无遗,缓慢的带球和孱弱的身体使得他无法自己带球和护球,幸好这时埃里克森要他完成的只是牵制对方防线的作用。

  作者

  :本报记者 金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