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斗牛士”“非洲雄鹰”命悬一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6:43 北京晚报
  面对今晚与奥地利队的背水一战,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松表情严肃。
“斗牛士”“非洲雄鹰”命悬一线(图)
  本周末与下周中,2006德国世界杯预选赛渐入高潮。除附加赛外,各大洲均将上演收官战,17个出线席位将在这两个比赛日后水落石出。

  欧洲4场焦点对决

  欧洲赛区,荷兰、意大利与葡萄牙三强距离撞线只一步之遥。今晚,他们只要不输球就可携手出线。意大利与葡萄牙的对手分别是斯洛文尼亚和列支敦士登,取胜希望较大。而荷兰则要客场挑战老对手捷克。橙衣军团目前拥有4分的领先优势,即使本场告负也有较大希望以小组头名出线。不过本场赛果牵动着其他小组球队的神经,因为如果捷克告负,该队就不可能跻身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二。英格兰、瑞典与克罗地亚三队都是这两个出线名额的有力争夺者。

  除了荷捷焦点对决外,第4小组瑞士主场迎战法国也是本轮重头戏。该小组目前瑞士与法国同积16分,但以色列与爱尔兰分别以1分与3分之差紧随其后。法国队上轮成功攻陷都柏林使得出线形势峰回路转,不过本场比赛他们将缺少亨利与特雷泽盖两大锋线主力。第8小组同样上演榜首争夺战。握有1分优势的瑞典客场挑战克罗地亚,如果捷克落败,胜者将直接出线。第2小组将上演最令人心碎的焦点战。由于乌克兰黑马出世,今晚丹麦与希腊的交手只为去争夺小组第二的最后一线希望。在希腊无法客场击败丹麦的前提下,土耳其下周只要能够客场击败阿尔巴尼亚,丹麦与希腊两支此前的出线热门就将同时告别世界杯。

  英西两强不容有失

  英格兰与西班牙两强今晚容不得半点闪失。英格兰目前少赛一场落后波兰队5分,今晚他们必须主场在奥地利身上全取3分,才有机会在下周中与波兰队上演出线生死战,否则他们将只能位居小组第二。西班牙的处境更加凶险。他们不仅落后小组领头羊塞黑2分,还有被波黑或比利时赶超的危险。今夜做客比利时,老帅阿拉贡内斯表示,如西班牙出局他将辞职。边锋华金表示要信任前锋线,这样才能走出得分效率低下的窘境,“我们必须赢下剩余两场比赛,并希望塞黑失足。”西班牙国内,不乐观的大有人在。因为西班牙在
预选赛
进球不多,而且他们的球员在面临非赢不可的局面时总难有上佳发挥。

  非洲5席今夜决出

  非洲区全部5个席位都将在今晚决出。非洲区竞争异常激烈,最后一轮之前竟然没有一支队伍提前出线。埃辛领衔的加纳队今晚只要在佛得角群岛取得平局,即可首次打进世界杯。多哥做客刚果若取胜也将压倒塞内加尔晋级。第四小组的安哥拉目前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平分,但在两队相互交锋中占优,因此击败卢旺达就能够首次晋级世界杯。突尼斯与落后一分的摩洛哥今晚将上演出线生死战。“非洲雄狮”喀麦隆只要主场击败埃及,就可以力压科特迪瓦连续第5届入围世界杯。

  南美赛区,阿根廷与巴西出线后,南美还剩2个名额和1个附加赛席位。最后两轮赛事,排名第3的厄瓜多尔只要主场不输给乌拉圭就可出线。巴拉圭只要再赢1场,或者两平也可以入围世界杯。乌拉圭、哥伦比亚、智利、委内瑞拉四队将在最后两轮去争夺与澳大利亚打附加赛的机会。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墨西哥与美国已出线,哥斯达黎加在只剩两轮的情况下领先第4名危地马拉5分,几乎锁定另一个出线席位。危地马拉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将争夺与亚洲区的巴林和乌兹别克打附加赛的资格。本报记者刘大伟

  TV
电视转播表


  周六

  21:50芬兰VS
罗马
尼亚(广东体育)

  23:00英格兰VS奥地利(BTV-6)

  周日

  02:00土耳其VS德国(上海体育)

  02:30捷克VS荷兰(CCTV-5)

  03:40突尼斯VS摩洛哥(广东卫视)

  04:30比利时VS西班牙(CCTV-5)

  6:00厄瓜多尔VS乌拉圭(CCTV-5)

  周一

  06:10阿根廷VS秘鲁(CCTV-5)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