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场馆耗费数亿欧元维护费——希腊总理还在为赛后利用“闹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37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雅典10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温新年)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5日敦促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佩特拉利亚加快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工作,并提高有关进程的透明度,更好地保护公众利益。

  佩特拉利亚在与总理会谈后对记者说,她向卡拉曼利斯汇报了奥运场馆的招标情况和这些场馆的赛后利用问题。她说,许多投资商对投资奥运场馆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但她以商
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详细情况。

  自雅典奥运会结束至今,一年多时间过去了,但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问题仍然是希腊政府的一块心病,绝大多数场馆一直处于尘封之中。政府却每年需要支付高达一亿欧元的维护费用。今年6月份希腊向全世界公开招标三个奥运场馆,原计划9月底10月初再公开招标两个场馆,至今仍无下文。

  佩特拉利亚多次表示,潜在投资者众多,但雅典市一位副市长对新华社记者坦承,根本没有人愿意投资这些场馆,所谓赛后利用只是空谈。

  这位副市长说,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是历届奥运会主办国都面临的头痛问题,但希腊的情况更为特殊,毕竟希腊是有史以来最小的奥运会举办国。她承认,奥运债务将需要几代希腊人来偿还,因此,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目前财政吃紧,使许多其他重要项目根本无法开展。

  雅典奥组委主席扎斯卡拉基此前也曾表达了对这些场馆赛后利用的担心。她说,如果希腊全国人民费心费劲创造的梦幻奥运,只是作为一种难堪的回忆的话,对于任何希腊人来说,都将是一个奇耻大辱。

  此外,佩特拉利亚说,希腊政府已经就希腊奥运会博物馆和田径博物馆两个建设项目向世界进行公开招标,截标日期为11月底。(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