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卢兰就这样扳倒羽坛“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37 中国体育报

  今天,在张宁和卢兰的比赛前如果赌一把胜负的话,恐怕所有人都会将宝押在张宁一边,因为毕竟一个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世界女单排名第一;一个是名不见经传的“黄毛丫头”,难道这样的结果还需要猜吗?

  张宁与卢兰的对垒是在今天辽宁队对江苏队女团比赛第5轮第二单打中进行,在之前进行的两盘比赛中,辽宁的浴华和已经离开赛场四年的江苏队戴韫之间进行,宝刀不老的戴韫
在比赛中显示出了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以2比0轻取浴华,张丹/张之博的出场也没给辽宁队带来起死回生的迹象,她们以2比15、12比15输给了江苏选手孙晓黎/刘秋鸣。

  第三盘,被辽宁队精心雪藏在第二单打的张宁肩负着挽回败局的重任登场亮相,而对手却是江苏小将卢兰。名将与小将之争,胜负似乎已定。然而场面争夺十分激烈,卢兰利用体能的优势,大幅度调动对方与其展开搏杀。而张宁也利用临场经验与网前快攻进行周旋。在卢兰的强攻下,张宁的网前快攻受到遏制,经过艰苦的拉锯战,比分一直落后的张宁奋力追平比分10比10,遗憾的是她在加赛中没能乘胜追击,第一局以11比13结束时,使张宁消耗了大量的体能,而卢兰仿佛己看到了战胜对手的希望。

  第二局,在第一局比赛消耗大量体能的张宁显得十分疲惫,技术动作变形,在近网挑球中,多次将球挑出界外,白白送给卢兰几分。而卢兰却思路比较明确,坚持高举高打的猛攻,化解张宁在近战快攻上的优势。最终以11比1轻松取胜,实现了在正式比赛中战胜张宁的目标,同时也爆出羽毛球比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赛后卢兰成为记者们围攻的目标,卢兰说:前两盘的胜利为我在比赛中增添了信心,同时也减轻了压力,因此我在比赛中一开始就打得非常放松。对于今天能够战胜世界羽坛“一姐”,卢兰显得很兴奋,她说,张宁是一流的选手,能在比赛中战胜她,也说明我通过这几年的训练、比赛,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比以前更加成熟,因此在比赛中信心更足了。

  作者:邓红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