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羽球团体赛第一阶段结束——粤苏分获女团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昆山10月7日电第十届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今天在江苏昆山体育馆结束,经过三天激烈的争夺,广东队和江苏队分获女团E组、F组第一;男团F组江苏队、香港队分获第一、二名。

  女团比赛中,东道主江苏队与辽宁队的比赛尤其引人注目,虽然对夺取团体冠军她们出言谨慎,但以奥运冠军张宁领衔的辽宁队还是被看成是夺冠的热门队之一。然而随着比赛
的进行,辽宁队前两盘竟以0比2告负,第三盘由张宁对江苏队小将卢兰,初生牛犊的卢兰以2比0取胜张宁,爆出羽毛球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冷门,不仅为江苏队赢得小组第一,同时也将辽宁队挤出前4名的争夺。而同组的解放军队以3比0战胜浙江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1-4名的争夺赛,浙江队位居第六。重庆队虽拼尽全力,但最终以2比3不敌上海队,只获得第5名,失去进入前八的机会。

  女团E组第一名的争夺战在广东和湖南两支强队之间展开,由于此前两队积分相同,为避免在第二阶段与F组第一名相遇,因此争夺十分激烈,第一盘单打谢杏芳与龚智超这对新老冠军的较量,最终谢杏芳以两个11比2直落两局让人看到了新锐的实力。但随后湖南队也展开反扑,由陈妮/石晓倩、龚睿那夺回两盘,但广东队还是稳住阵脚,最终以3比2夺得小组第一,湖南队屈居第二。

福建队和湖北队分别以3比1和3比0战胜广西队和四川队,获得争夺5-8名的资格。

  在晚上进行的男团比赛中,江苏队先声夺人以3比0战胜香港队,夺取F组第一。虽然败于江苏,但香港队依然以4个胜次取得第二,实现了进入四强的目标;E组解放军队3比0胜重庆队。截至记者发稿时,其他场次的比赛还在进行中。

  作者:邓红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