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蓄须一为明志二为遮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离新赛季开赛仅剩20多天了,NBA各队也已开始最后的备战,随着斯威夫特、德里克·安德森,还有“新鲜出炉”的阿尔斯通等新人的加盟,拥有姚明和麦蒂的火箭队将以一个超豪华阵容出战新赛季。在NBA官方网站上,已有不少人认为,“本赛季的西部冠军将在火箭和马刺之间产生。”暗自鼓劲的姚明和麦蒂甚至为此而蓄须明志。

  姚明恶补“软肋”

  “队伍高层的目标已经相当明显,就是要打造一支能冲击总冠军的超级球队。”正是在这样的压力下,主帅范甘迪这几天每天都像疯了一样在训练馆里嘶声力竭地咆哮,并安排每天超过3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在训练中,他一再要求队伍要“快、快、快……快出手,快转移。”虽然队员们已经做得不错了,但范甘迪依然不满意,对此老将巴里已经发出了不满的声音,“我憎恨训练营,这对你的身体是一种折磨。”而姚明在每天的训练结束后都会留下来练习罚球,“由于上赛季我在关键时刻的罚球命中率偏低,所以教练也安排我与斯威夫特一起在场边练习起罚篮。”

  从12日开始,

火箭队将在季前赛中先后与76人、魔术、
马刺
等球队交手。为了在这几场比赛中让火箭表现出冠军相,无论新老队员都已开始摩拳擦掌。范甘迪表示,由于几名新人的出色表现,他已经决定颠覆自己的传统观念,不再仅仅强调防守,而是要大力推崇快攻,“在
火箭队
的快攻战术中,几名新人无疑占据着重要地位。你看,他们跑得多快,他们3人在一起完全可以组成一支出色的接力跑队伍。”

  火箭流行蓄须

  火箭新人用行动逐渐证明着自己要帮助火箭大干一番的决心,而队中两大顶梁柱姚明和麦蒂也没闲着,双双留起了胡子。这一次留胡子,姚明说是为了遮掉那个亚锦赛留下的伤疤,但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姚明就曾蓄须的举动:如果中国队不能进入八强,他就不会刮胡子,结果他兑现了诺言。

  “我觉得我们现在这里球员的态度都很端正,不自私又有牺牲精神,我对我们球队的前途充满了信心。”同样蓄须的麦蒂认为他现在的体能状况是多年来最好的阶段,他觉得自己今年在场上最大的责任就是要多多配合姚明,让姚明表现得更好一些。“姚明还很年轻,我应该尽量让他在场上的地位再主动一些。”

  有意思的是,火箭队的吉祥物“关键熊”当选上赛季最佳吉祥物,这是NBA第一次进行此项评选。 早报记者张志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