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兰神勇将奥运冠军拉下马 张宁第二局仅得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25 新民晚报

  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赛昨爆冷门,年仅18岁的江苏小将卢兰以2比0击败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第二局张宁仅得了1分。

  张宁赛后并没有对输球发表评论。比较流行的说法是张宁见辽宁队出线无望,放弃了比赛。由于辽宁队昨天只有战胜江苏队,才能进入半决赛。当辽宁队第一单打和第一双打都已失利,江苏队的第三单打、国手王荣占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作为第二单打上场的张宁
,对辽宁队最终能否翻盘没有信心。

  但江苏队总教练孙志安并不完全认同这种看法,他认为卢兰昨天的发挥特别好。

  从比赛进程看,张宁刚上场时,是很想拿下这场比赛的。第一局两人争夺激烈,打到10平后,卢兰才以13比11险胜。但第二局卢兰完全占据了主动,以11比1轻松获胜。

  由于张宁赛后心情不佳,没有谈到输球原因,谁也无法判断张宁是否真的放弃了第二局的较量。但从常理推测,尽管接下来的第二双打,特别是第三单打辽宁队取胜可能性很小,但作为团体赛主力,又是队中的精神支柱,是不大会轻易丢弃机会的。

  从两年前的世界冠军、去年的奥运会冠军到今年的世锦赛亚军,张宁在27岁以后达到了她个人运动员生涯的最高峰,而且保持的时间很长。作为29岁的老将,出现一个低谷也是很正常的。从对手的实力来看,卢兰虽然年轻,但作为国家队最有潜力的年轻选手之一,已具备了冲击顶尖高手的能力。

  卢兰2002年进国家队,先是在青年队,曾获得

世青赛女单亚军,目前已进入国家一队。据孙志安介绍,卢兰的特点是进攻凶狠,而且稳定性比较好。她在队中名气不如老将戴韫,国内外比赛成绩也不如队内另一年轻国手王荣,但最近进步很快,状态也很好,所以将她放在第二单打。

  孙志安说:“打张宁我们没有压力,卢兰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越打信心越足。”

  记者 王志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