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挽救球市意甲将下调票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继英超上座率大幅下降之后,意甲联赛的观众也急剧减少。面对这种情况,意足协主席卡拉罗呼吁意甲各个俱乐部要降低票价,希望以此来阻止意甲卖座率的急剧下滑。

  卡拉罗的这一呼吁起因于上周日尤文图斯和国米对观众数量的失望。在这场比赛中,都灵的德尔阿尔皮球场只有33772名观众,甚至不到该球场68000个座位的一半。

  几年来,意甲各个俱乐部的观众数量一直比较稳定。但现在就连几个顶级俱乐部也正在想方设法把观众吸引到自己的体育馆中。据统计,本赛季中,出席大型赛事的观众平均人数是21280人,对比于上个赛季的26135人,下滑了近20%。

  卡拉罗把人数的锐减归因于各个俱乐部的票价过高。“我们应该在价格上把人们吸引到体育馆,”卡拉罗10月5日在接受意大利体育报的采访时说,“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比赛都应该统一票价。对于精彩的比赛,观众还是愿意花费更高的价格去购买球票。但是,有一些比赛,像尤文图斯和

锡耶纳之间,或者
尤文图斯
和切沃之间的比赛,票价是不会降低的。”

  然而价格过高只是造成人数下降的部分原因。一个

意大利球迷在意甲比赛中购票的花费可能只是英国球迷为观看英超赛事而付出的代价的很小一部分。增加的安全检查措施,球场上暴力的存在,以及过时还不太舒服的体育馆设施,都是造成观球人数下降的重要原因。

  对于许多一般球迷来说,在电视上观看比赛似乎是更舒服的事情。“如果比赛的观众越来越少,那是因为在电视上比在现场观看比赛更方便一些。”卡拉罗说,“当然,我个人认为,足球场最好是没有田径跑道的那种,那样在球场里看球比看电视更清楚。”

  作者:露非 陈全育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