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赛季被委以重任——斯泽比亚克“盯”上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59 中国体育报

  新赛季还未开始,斯泽比亚克已经踌躇满志地将目光锁定在了全明星赛上——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的好心情了。

  斯泽比亚克曾经并不确定自己本赛季是否还会身披森林狼队的战袍。上赛季沦为第六人令他有种难言的挫败感,他向球队提出,宁愿被换走,也不愿待在替补席上。“我曾是全明星球员,但人们似乎忘记了这一点。”斯泽比亚克说。

  2004年还出现在西部决赛的森林狼,2005年却直接跌出了季后赛。经历了如此令人失望的一个赛季,森林狼决定重新洗牌,而围绕着斯泽比亚克的转会流言不断,因为他职业生涯中的很多时间都在与伤病抗争,2002-2004赛季他一共打了80场比赛。但最终森林狼清除的是卡塞尔和斯普雷维尔,而选择围绕着篮下的加内特和锋线的斯泽比亚克建队。“许多球队打电话,对沃利(斯泽比亚克)寻价,但就我个人而言,我坚决反对将他进行交易。”新任主帅凯西说。

  一方面是新主帅的信任,更重要的是球队的需要。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高居联盟榜首的霍伊博格,由于心脏病暂别赛场,球队在这个时候尤其需要斯泽比亚克挺身而出。在受伤之前,斯泽比亚克的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球命中率也超过40%。“这也就是我不想失去他的原因,尤其是我们已经失去了霍伊博格之后,他现在就是球队最好的三分手。”其实,斯泽比亚克上赛季就想证明自己摆脱了伤病困扰,已经可以表现得跟受伤之前一样好,但遗憾的是,桑德斯下课,斯泽比亚克仍然未能获得太多机会。球队总经理麦克海尔临时接任主帅之后,比较喜欢用斯普雷维尔和哈塞尔,因为他们的防守更好一些。

  现在情况却不同,新赛季、新教练,斯泽比亚克被委以重任,这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知道他非常兴奋,他将成为球队锋线的首选,而去年他也许只是第三选择。”今夏做了心脏手术的霍伊博格新赛季将辅助教练组工作。“我希望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斯泽比亚克有信心再现2001-2002赛季的辉煌。

  “我一直在努力,试图通过再次入选全明星赢回他人的尊重。新赛季我就要向人们展示我应该入选的理由。”斯泽比亚克说。

  作者:杜 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