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开幕式首次彩排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10月6日电十运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带观众彩排今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省委副书记任彦申,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副省长何权审看了节目,彩排取得了圆满成功。江苏省领导对开幕式演出给予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现场观众也对开幕式的演出抱以极大兴趣和高度赞赏。

  十运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气势磅礴,以大型歌舞、史诗的形式,将艺术与技术巧妙
糅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诠释了“时代特征、江苏特色、体育特点”;展示了中国气派,展示了铸造民族魂魄的大意象;展示了江河湖海赋予江苏大地的秀美、水乡水韵的柔美、改革开放的壮美,表现了奔向奥运的体育大势、改革开放的大潮奔涌之势。整个彩排通贯流畅、气势恢弘。

  整体彩排有五大板块,包括群体表演、迎宾表演、入场仪式、文艺表演、烟花表演。据了解,参加开幕式大型演出的演员,除了专业演出队伍外,群众演员主要来自在宁的部队、学校和社会团体。开幕式大型活动主创人员由江苏省内外文艺编导组成,吸收了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曾主持大型晚会的著名编导。

  据悉,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的排练从8月1日开始,当时正值高温酷暑时期,参演人员和工作人员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但没有一个人退出排练。在组织大型活动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大型活动部部长章剑华透露:10月7日、9日和10日还将带观众彩排。

  作者:刘敏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