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龚睿那还能走多远 周蜜还能坚持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59 中国体育报

  “态度决定一切。”这句前中国男足主教练米卢的经典名言,今天在十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赛的球场上,同为老将的龚睿那和周蜜,再次印证米卢的预言。在昨天比赛中发挥出色的湖南队名将龚睿那差点为自己的漫不经心“埋单”,险些被名不见经传的福建队陈莉掀翻,虽然最终以2比1逆转取胜,但着实也让观众吃惊不小;而深受伤病困扰的广西队周蜜,却用顽强的拼搏精神,拖着病体以2比0完胜四川队的韩丽。

  自从龚睿那被老将张宁从世界第一宝座拉下后,她就失去了对胜利的渴望和信心,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挫折,一个又一个的亚军,她选择了退役,并投身娱乐圈。然而在十运会这个“大任务”之前,她又被省队招回,重新开始了训练,并再次站在了自己熟悉的羽毛球场上。在昨天比赛轻松取胜后,龚睿那找回了自信,因此今天对阵福建队的陈莉时,她显得过于放松。首局被对手打得十分狼狈,并以7比11告负;毕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在随后的比赛中,她及时调整状态,终于拿出了自己成名的突击技术,以11比2和11比6逆转取胜,为自己挽回了面子。

  相对龚睿那,周蜜的职业精神更值得钦佩。由于她受到膝外侧髌骨老伤的困扰,因此在场上一不留神就会摔倒。由于在场上拼得十分狠,比赛中多次出现倒在场地上的情况,并且还两次出现了不能一次站起来的尴尬场面,拖着这样的“伤体”,她依然打出了赏心悦目的进攻,杀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首局送出了11比0的光头,第二局也是以11比7取胜。这样的表现感染了在场观众,不少人都自发地为她鼓起了掌。

  作者:邓红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