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劳尔为纪录更为出线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39 竞报

  本报讯在明天凌晨开始的世界欧洲区预选赛G组的比赛中,西班牙国家队将在客场挑战比利时队。如果劳尔出场,他将追平老队长耶罗89场的出场纪录。

  劳尔之前,抗起西班牙足球大旗的是耶罗,在耶罗的职业生涯中,这位后防中坚一共在89场国际A级比赛中为西班牙效力,成为西班牙的“出场王”。耶罗退役后,新领袖劳尔接过旗帜,目前劳尔距离这一荣誉只有一场的距离。

  对此,耶罗给予了劳尔高度的赞扬:“如果有人一定超过我,那只有像劳尔这样的朋友才能做到,他总是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切,我对此深信不疑。劳尔是个榜样,我从没看到谁像他那样愿意为国家献身。我认为他将是西班牙足球史上最好的5个球员之一,并且在如此小的年龄就有如此惊人的出场记录。”

  位于第七小组的西班牙形势十分严峻,要想以小组第一出线难度较大。而同组的塞黑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保住小组第一的位置。所以西班牙即使最后两场全部胜利了,还要看塞黑的表现,来决定是否直接小组出线。上场的比赛中,劳尔头球终结了本届

预选赛塞黑不失球的纪录。如果不出意外,劳尔将肯定在本场比赛中出场,“追平纪录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出线。”劳尔说。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西班牙能够出线,它将创造一个小纪录:1974年开始没有错过每届
世界杯
。而对于比利时队而言,虽然希望比较渺茫,但如果战胜西班牙队,那么它完全有希望出线,这对它而言也是一个纪录:连续参加7届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不过,当纪录遇到纪录,总有一项纪录会被终结。

  对于本场比赛,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表示:“西班牙在预选赛中进球不多,这是球迷担心的事,但我还是看到乐观的一面。在足球中,只有进攻机会多、射门机会多的球队,赢球希望才大。西班牙基本上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是攻门次数最多的球队。”

  作者:郭利君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