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国军的涉税剧后天开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39 竞报

  前妻刘晓庆曾偷税漏税———

  本报记者报道 正值《刘晓庆文集:自白录》发行和《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余温未了之际,刘晓庆前夫陈国军导演的号称中国首部税务官情感剧的《国家命脉》本月10日将在北京电视台四套播出。

  这部早在拍摄期间就因传出“陈国军影射前妻刘晓庆税务风波”而声名大噪的电视剧这时播出,让人不免感觉很暧昧。但昨日制片人马千策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在该剧中看不到刘晓庆的影子。

  陈国军:我现在和刘晓庆还有联系

  陈国军称自己把写税务官作为情感回归试点之作,为回避观众将此与前妻刘晓庆的税案联系,陈国军特别做出解释:“我的成功真的不需要扯上她。《国家命脉》是‘情’字当先,它首先是情感剧。”在这部作品中,陈国军巧妙地与编剧远方合作,把这部情感悬疑剧处理得既有人间冷暖,又有大义凛然,既有新情旧怨,更有悬疑别恋。

  陈导透露,“我现在和刘晓庆还有联系,算是很好的朋友,中国男人要大度,不能离了婚就反目成仇。我很希望和刘晓庆合作,机会肯定有,如果条件成熟,我不会回避。”

  女主演要逃离刘晓庆光环

  马千策说,《国家命脉》是涉税剧,又是刘晓庆前夫陈国军执导,拍摄期间“影射说”一直不绝于耳,即便陈国军主动约见记者极力辟谣,仍有报道说刘晓庆是女主演。现在播出了,真相大白。

  当大家知道《国家命脉》女主演是柳渊时,会不自然地将其表现与刘晓庆做比较。对此,柳渊并不介意。

  “外界的这种比较的声音或多或少给我带来压力,好在真实情况并不像外界传的那样。整个拍摄自始至终跟刘晓庆没有丝毫瓜葛。这让我有信心表演出自己的风格,逃离刘晓庆的光环。”柳渊剧中角色一出场就是闹

离婚,到初恋情人手下工作,当她知道丈夫就是当地偷税大户时,又假装与丈夫和好,借以侦查,最后把丈夫送上法庭的那一刻,她又弄不懂,这是否是为初恋情人而做的?柳渊坦言:由于年龄和阅历的原因,根本没经历过如同角色的情感跌落,演得成功,多亏导演提示启发。“其实我就想演出我自己。”

  作者:郭慕华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