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梁美京:一个人有香味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39 竞报

  走进“韩尚宫”的真实世界———

  本报记者报道 《大长今》中那个气度不凡的“韩尚宫”梁

  美京,颇有观众缘,而由她出演的另一部韩剧《加油!金顺》,也于同一时段在央视8套热播,只是剧中的梁美京,不再是那个气度不凡、遇事沉着的“韩尚宫”,摇身变成了一
个“坏妈妈”,尽管如此,她的中国之旅依旧风光无限。十一期间,她接受了湖南卫视《真情》栏目专访,展示了一个真实的梁美京。

  今年44岁的梁美京,凭借“韩尚宫”一角获韩国MBC“特别人气奖”。她温婉典雅和迷人的气质也打动了许多中国观众的心,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韩国的赵雅芝”。已经为人妻、为人母的梁美京,与《加油!金顺》中扮演的角色不同,现实生活中,也如“韩尚宫”一般,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香味”,那是一种从心灵中散发出来的迷人味道。

  自己以前也是严厉妈妈

  在剧中,韩尚宫对小长今比较严厉,把爱藏在心里,没有完全表达出来。现实生活中,梁美京不仅拥有一个爱她的老公,还有一个17岁的儿子。“在我孩子上初中之前,我对他也是非常严厉,但是现在和他像朋友一样相处。”

  “对于女人来说,没有幸福的家庭,事业的成功无从谈起,但是没有成功的事业,家庭也不会幸福。”梁美京表示,丈夫外出拍戏的时候,她会主动帮忙做家务、辅导孩子,平时她也会亲自下厨,和大家一起和乐融融地吃饭。

  两部剧都是我的“宝贝”

  《大长今》中,梁美京扮演的韩尚宫具有美丽、善良和忍让的品格,与长今亦师亦友,她的一言一行都充满令人爱戴和敬仰的光芒,深受观众们的喜爱。但是在《加油!金顺》中,梁美京却一改往日温柔婉约的形象,饰演一位对儿女管教严厉、又体弱多病的母亲,在别人的眼中,她是个抛弃女儿、害死儿子的“坏妈妈”。

  虽然饰演的角色性格相距千里,但是梁美京的表演却同样精彩。初次来到中国的“韩尚宫”浑然不知,

  她出演的两部戏《大长今》和《加油!金顺》正在中国进行PK。梁美京惊讶之余,也惋惜地表示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因为这两部电视剧风格各异,都很值得去看,正如自己的两只手,很难取舍。”

  《大长今》中的发髻最“累赘”

  “拍摄《大长今》的时候很辛苦,剧组经过了春夏秋冬4个季节,足足拍摄了8个多月。”梁美京表示除了天气的原因,最令她烦恼的就是头上大大的发髻了,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

  “发髻又高又大,有一场戏是拍我急着去库房找长今,结果人是过去了,但是发髻却卡在门的横梁上,现场的工作人员笑作一团。”其实,梁美京对于这样的小NG并不反感,“演戏的时候大家都很紧张,拍摄时出现一些小状况,让大家开怀大笑一下,是个不错的减压方法!”

  做菜技艺不如老公

  《大长今》中的韩尚宫娘娘一生非常孤苦,没有爱情,也没能得到皇上过多赏识,离开人世时也是背负罪名。但是现实生活中的“韩尚宫”却有个美满而幸福的家庭,梁美京和爱人的相遇更是罗曼蒂克,羡煞了无数女性。

  “男女见面都是缘分,我和我的丈夫也不例外。”当时梁美京拍摄一场骑自行车的戏,结果一不留神掉进了旁边的汉江,“当时周围站了很多人,只有一个男人非常勇敢地跳进江里,把我救了上来,他就是导演助理。我们也因此结缘,到现在还一直幸福地住在一个家里。”

  梁美京在剧中是个做菜高手,什么样的食材到了她的手中,都能够变成美味。但是现实生活中,“韩尚宫”丈夫的厨艺却比她更胜一筹。

  “在演《大长今》的时候,我的先生每天都会守在电视机前。看完我的表演,他就会及时打电话告诉我,那些菜怎样做才会有更好的感觉。”一脸幸福的梁美京表示,由于工作的原因平时疏于对家人的照顾,但是家人却很宽容和支持她。

  梁美京心中的诗

  在韩国演艺圈,梁美京是出了名的“才气美女”。除了演戏,她还擅长写作,曾先后出版过《如果你真的希望幸福的生活》和诗集《梁美京心灵中的诗》。梁美京喜欢诗,她说,“诗歌可以放松心情,也可以从中得到很多安慰。”

  在她的诗集中有这样一段话,“有时候,一个人像天空一样晴朗;这时候,我就能从他的身上闻到天空的味道。”梁美京认为一个人具有香味最重要,“这种味道不是

香水,而是从人的心灵中散发出来的。”而此刻,这位大方典雅,懂事美丽的“韩尚宫”梁美京,不正散发着那种迷人的香气吗?

  作者:杨柳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