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极》选曲成为加演曲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39 竞报

  电影音乐会《好莱坞大片狂响》曲目确定———

  本报记者报道 日前,《好莱坞大片狂响》的主办方公布了电影乐团美国辛辛那提POPS乐团10月21日、22日在京的演出内容。在两天风格不同的“激情场”、“浪漫场”演出中,陈凯歌的《无极》选曲将作为两场演出的加演曲目出现。

  一场激情一场浪漫两天演出风格各异

  据介绍,在这次《好莱坞大片狂响》音乐会中,两个专场将创纪录地完全采用不同曲目。10月21日为激情场,演出风格以好莱坞科幻及动画大片为主,包括《迪斯尼》、《007》、《碟中谍》、《星球大战》等多部大片将轮番上阵挑战你的听觉细胞,而在10月22日的夜晚,演出风格将以好莱坞爱情及经典大片为主,演出曲目将涵盖《乱世佳人》、《阿拉伯的劳伦斯》、《指环王》等经典电影,和乐团最著名的演奏曲目《七侠荡寇志》,也是闻名遐迩的万宝路广告音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大片音乐都来自美国,陈凯歌的《无极》选曲也将作为两场演出的加演曲目出现。

  人员乐器运输成本巨大否则5年前就成行

  或许对于不少喜欢看好莱坞大片的影迷来说,美国辛辛那提POPS乐团还是个挺陌生的名字。但事实上,他们演奏的音乐,对于影迷都是耳熟能详的。《星球大战》、《泰坦尼克号》、《狮子王》……能想起来的好莱坞大片,其电影音乐多数都出自该乐团之手。一位电影音乐专家曾经这样说道:“他们的音乐其实无处不在,但大家却不知道这些优美的旋律是辛辛那提POPS的杰作。”

  据主办方称,这个世界知名的电影乐团之所以迟迟未进入中国,就是因为全团120人及所有乐器设备运输等巨大的成本。早在5年前,该团指挥埃里克·孔泽尔就有意带团来华,可惜未能成行。而此次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电影音乐之旅,不仅圆了众多影迷及乐迷的梦想,也圆了孔泽尔大师的中国梦。时间:10月21日(激情场)10月22日(浪漫场)地点:人民大会堂

  作者:赵唯辰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