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线西施”杨欣演绎中国版大长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39 竞报

  央视《天下一碗》今日云南开机———

  本报讯北京人好吃,不仅好吸纳全国小吃,还好琢磨吃文化,最近又好以影视剧反映“吃文化”。记者昨日从北京某制片方处得悉,以名震一方的云南小吃“过桥米线”发展史为主线的30集央视大戏《天下一碗》今日在云南开机。

  电影《手机》中饰演葛优少年时的梦中情人———远房表嫂的演员杨欣,将出演女主角“米线西施”程陆儿。杨欣已开始为《天》剧做大量案头工作,为真正把程陆儿角色吃透,杨欣最近迷上吃米线,助理抱怨说,最近跟着杨欣狂吃了N多次过桥米线,现在见到米线就晕。但杨欣打趣道,自己不但会吃,也偷学了不少本事。杨欣透露程陆儿类似中国版大长今式的女人:“宽容而大气,甚至对情敌,所作所为也让人肃然起敬,作为千金小姐,她吃了许多连丫鬟也吃不来的苦,为丈夫牺牲自己的全部。敢爱敢恨、忍辱负重。这是真正的奇女子,非常有魅力。”

  另悉,曾以《暗香》等影视音乐扬名的三宝已接手《天》剧主题曲创作。

  剧情简介:

  30集央视大戏《天下一碗》以“中法战争”后“滇越铁路”兴建为衬托。当时外国列强纷纷侵入,瓜分中国。通过仕途上报国无门的程华强,虽然卖起米线却始终不忘“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坎坷经历,将整个滇南近代史串了起来。剧中地名将全部使用实名制,力求把红河州13个市县的风物实景等融入全剧。

  作者:郭慕华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