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凤荣开展职工体育有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39 中国体育报

  航天部二院第六届职工运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编排精彩的开幕式,声势浩大的场面,热情投入的运动员,精彩纷呈的比赛瞬间,无不展示出一个大型企业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团结一心、勇于竞争的企业文化。

  比赛场上争夺激烈,看台上喊声不断。比赛的当天,整个航天部二院的24个单位大约有近万人到场,院领导班子也悉数出席,院长谢良贵参加了中年男子200米和4×100米接力项
目的比赛。

  一个能干的工会干部

  一个以科研研究为主的国有企业,职工体育为什么搞得如此有声有色?有人把郭凤荣推到了记者面前。一件式样简单的白衬衫,一副近视镜,风风火火的行事风格,一个典型的工会干部的形象呈现在记者面前。

  郭凤荣在航天部二院工会中专门负责文体活动,做事泼辣,敢想敢干。对于职工体育工作,郭凤荣有着自己的理解。

  “职工对体育活动有需求。航天部二院主要在研究室工作,70%都是知识分子,亚健康状况比较严重,因此体育锻炼就显得极为重要。体育活动不仅可以改善身体状况,调节精神状态,还因为经常与外界交流接触,开阔了眼界,开阔了心胸。年轻人还可以解决婚恋交友的问题。”郭凤荣认真地说。经过观察,郭凤荣发现,职工们参加体育活动之后焕发出的昂扬的精神面貌,以及之后对工作的投入程度是其他方式难以替代的。“经常参加体育活动,医疗费都少。”

  一项大胆的推进措施

  为了把全院的职工体育活动搞上去,从1997年接手工会文体工作以后,郭凤荣便大胆采用计分考核的办法,将各个单位职工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为工会考核和本单位行政业绩挂钩,使职工体育活动的开展形成制度,使职工参与体育锻炼成为常态。

  无论是平时的单项体育活动还是大型的全院的体育活动,郭凤荣都分门别类地制定了评分标准,严格按照执行,最后的得分将直接与年终考核挂钩。第六届运动会的现场,就有评委对各个单位的表现打分。

  “这个硬性制度的目的就是为了督促各个单位重视职工体育活动的开展,真正使职工受益。”郭凤荣的做法得到了院领导的肯定与支持,“推进职工体育活动,首先要领导重视。这不,这次院运动会就通过院领导下发了红头文件。”

  二院的职工体育活跃,与一支专职的工会文体干部分不开,他们尽职尽责,出谋划策,根据自身单位的特点,开展了不同特点的文体活动。此外,领导的重视带来了经费的保证。目前,各个单位都给每个职工办了健身卡,职工可以自由选择喜爱的运动和锻炼时间。据不完全统计,一周有1至2天参加体育锻炼的职工占70%,一周有3至4天参加体育锻炼的职工占60%,天天参加体育锻炼的职工占25%至33%。

  郭凤荣说,看着职工对体育活动喜爱痴迷,作为一个专门负责职工体育工作的工会干部,越干越有劲儿。

  作者:王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