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乌拉圭将申办2030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对于普通人而言,2030年世界杯似乎还是很遥远的事情,但提到世界杯的百年纪念,就一下子引起了人们的兴趣。其实2030年正是足球世界杯的百年盛典。如何在足球的“百年华诞”之际,更好地庆祝这一为人类的健康做出巨大贡献的体育运动,成为不只是足球界人士思考的重要足球议题。

  在1903年曾经以国庆一百周年和两年前夺得冠军的理由成为第一届世界杯赛东道主的
乌拉圭,这次又以“百年纪念”和“首届冠军”的理由提出了对2030年足球世界杯的申请。3日,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已经向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提议,乌拉圭将和南美国家共同举办2030年世界杯。

  据悉,巴斯克斯在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进行的一场50分钟的会谈中提出了这一建议。总统说:“我们完全有能力办好这次世界杯。”布拉特也在随后告诉记者:“对于今天来讲,这还只是一个梦想,但这个梦想实现以前我们会有一个很好的计划方案。”

  在国际足联采用的新的轮值日程中,作为第一站的非洲将在2010年举办

世界杯,而南美洲将举办2014年的这一国际足球盛大赛事。在其他9个南美国家同意退出2014年世界杯申办程序后,巴西对举办2014年世界杯表现出了无比的兴奋。乌拉圭总统的提议无疑为南美足球的发展再次注入了兴奋剂。同时,如果提议得到同意,2030年的世界杯会像2004年第28届奥运会回归雅典一样,更具象征意义。

  作者:露非 陈全育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