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队员,你们可以这样庆祝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39 中国体育报

  10月2日,和马略卡的比赛中,皇马伯纳乌主场4比0战胜对手,赛场上来自巴西的球员们围着球场进行的滑稽可笑的庆祝方式再次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罗纳尔多、卡洛斯和巴普蒂斯塔囊括了皇马的所有四个进球,在庆祝第一个进球的时候,他们像袋鼠一样跳来跳去,接着做起了跳背游戏。

  中场队员帕布洛·加西亚说,他尽力阻止巴西队员在场上的庆祝表演,但是,当他竭力进行干预时却被卡洛斯给推开了。“我试图阻止他们,”加西亚4日在接受《马卡》体育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但是只要他们不伤害什么人,他们可以做自己愿意做的任何事情。”“他们只是滑稽可笑,因为那是巴西人自己的方式——他们与众不同并总是很快乐。”

  上周,罗纳尔多、卡洛斯和罗比尼奥的庆祝方式已经被视为对阿拉维斯俱乐部主席皮特曼的冒犯。在赛场上,他们俯冲到草地上,挥舞手脚,表演了一个他们称为“蟑螂”的舞蹈。

  这一进球庆祝方式引起了皮特曼的极大愤怒,他说,他们三个人的表演像“马戏团的小丑”,他们的“头脑需要检查”。这场比赛以阿拉维斯0比3的惨败而告终。

  托雷斯在自己效力的

马德里竞技队以2比0战胜马拉加队时,用手指轻戳自己的耳朵,并伸出自己的舌头,以此来庆祝获得的一个点球进球。他的举动受到马拉加队球迷们投掷过来的塑料瓶的攻击。当问及为什么采用这一方式进行庆祝时,托雷斯说,那只是他和前队友、现在服役于塞尔塔队的若热开的一个玩笑。

  

西甲比赛中,巴西球员越来越多地使用怪异滑稽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胜利,这似乎成为一种时尚,但它们往往被视为不太礼貌的行为而遭到排斥。是人们不够宽容,还是巴西队员过于张扬呢?

  作者:陈全育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