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出征前一天名单未定 朱广沪:战德国要攻守兼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新京报报道,虽然伴随着上海申花、深圳健力宝及武汉黄鹤楼三队8名队员的离去,留守香河基地的国家队队员人数再次下降到了18人,但是朱广沪并没有因为“人员的不整”而放松自己的工作,在距离出发只剩下整整一天的情况下,他显然更希望利用这最后的机会为自己的球队进行最后的设计———哪些人该去,哪些人可留,一个又一个的名字以及相应队员的特点,他都必须在自己的脑海中再过一遍。甚至,他还在等待着9日凌晨德国队同土耳其队的那场比赛,也好根据对手的最新情况拿出自己最新的应对措施……

  名单未定,但向航空公司预留了18人位置

  问:按照你此前划分的三个阶段,国家队的集训现在应该说已经进入第二阶段的尾声了,现在队伍的情况又如何呢?

  朱广沪:应该说队员们各方面的情况都还比较理想,不论是训练的态度还是对训练的具体投入程度,应该说都是处于不错的一个状态。可以看得出大家都很重视并珍惜这次集训的机会,也都希望能够获得同德国队比赛的机会。不过,严格来说,我们这次集训并不仅仅只是针对同德国的这场比赛的,部分将参加东亚运动会的队员这次我们也放在了一起集训。

  问:目前有27位国内的队员进入了这次集训名单,但是最终能够前去德国的却只有18人,那么这份名单现在是不是已经定下来了?

  朱广沪:应该说前往德国的队员我们已经有了初步的考虑,但是距离最后确定下来应该还有一天的时间,因为我们必须等中超杯结束之后才能根据相关队员的情况做出最终的决定,毕竟一旦出现受伤情况,我们便不能不重新做出考虑。虽然名单还没有最终全部确定,但是航空公司那边却是已经留好了18人的位置,就算是在出发之前出票也不是问题。

  对于此次出征,我们有一个基本的原则,那就是不仅基本上就是30人名单之内的球员,而且还将兼顾国家队内的“老、中、青三代”,让不同年龄段的球员都有同等的机会。

  

国足最近几天猛练进攻

  问: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国家队猛练进攻?

  朱广沪:(笑)足球比赛从来都是既有攻又有守,甚至更准确地说本来就是防守反击,只有在做好自身防守的前提下才去展开进攻,否则便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了,能够达到攻守平衡,则是足球要追求的一个境界。即便是以防守为重点的比赛,也只是在防守的位置与区域上做出相应的调整与安排,并不存在着只防不攻的问题。反过来,强调进攻当然并没有错,但是只攻不守,这还是足球吗?所以说,同德国队的这场比赛,我们不存在要么是防守要么是进攻的问题,我们要争取做到的,是攻守兼备。(许绍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