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十大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7 今晚报

  一是首次以申办方式确定全运会举办地。

  二是各方普遍关注。十运会举办的成功与否,不仅直接关系到运动会本身的形象、体育的形象,还关系到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效果和国家形象。

  三是规模超过历届。十运会是规模最大的一届全运会,参赛人数接近奥运会。十运会
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11个行业体协,共46个代表团的9922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决赛。

  四是规格国内最高。全运会是国内最高规格的大型体育赛事。十运会开、闭幕式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国际奥组委主席罗格也将亲临十运会开幕式。

  五是影响十分广泛。

  六是竞赛项目增多。十运会项目设置与奥运会项目对接,增加了一个大项12个小项。比赛共设32个大项357个小项。这是自七运会后,项目设置最多的一届全运会。

  七是比赛地点分散。十运会以南京为主赛区,承担全部比赛项目的48%。其他12个省辖市、9个县(市、区)和6所高校都承担了单项竞赛任务。

  八是赛时跨度较长。有8个大项、16个分项、85个小项的决赛安排在开幕式前进行,在江苏省的决赛项目比赛从2005年6月22日开始,到10月23日结束,竞赛项目比赛的时间跨度整整四个月。

  九是单项赛规出新。据统计,有19个项目对竞赛规则进行了修改,有12个项目将在

十运会上采用新规则。

  十是竞争激烈。由于竞技水平越来越接近,胜负难以预测。加之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运动员除个别退役外,均将参加十运会的比赛,预计十运会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竞技水平都将高于以往历届全运会。新华社记者石永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