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体操比赛:广东男团今日硬撼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老将卢裕富复出夺金底气更足

  新快报特派南京记者 刘勇10月8日,十运会体操比赛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揭幕。广东男女体操队员大多入选过国家队,是国内公认的强队。在十运会赛场,广东男女体操队目标定在2至3枚金牌,但东道主江苏男团以及湖南女团将向广东队发起强有力的挑战。在个人单项方面,广东队老将新人均有机会夺牌,但夺金难度很大。

  江苏男队志在必得

  江苏男队由国家队老队员黄旭领衔,辅以童英杰、王哲、吕博等年轻队员。在十运会的预赛上,江苏男队在黄旭的率领下以0.125分的优势击败广东队夺冠。尽管广东体操男队是九运会冠军,但江苏队也曾两次夺得过全运会的体操男团冠军,今次又是主场作战,江苏体操队领队周圭圣毫不掩饰地表示:“男团这块金牌,我们争取拿下。我们的实力(与广东队)差不多,就看比赛的时候谁发挥得好一些。但是在家门口作战,我们还是有信心的。”据悉,江苏男队目标就是要夺取两枚十运体操金牌,除将紧盯男团金牌外,老将黄旭在四个个人项目也有望为江苏队夺取一金。周圭圣透露,黄旭是老队员,有好的技术,成熟稳重,而且他的腿伤也恢复得不错。为此,江苏队为黄旭报了除自由体操和鞍马之外的四个单项。广东男子体操队是国内老牌劲旅,在过去9届全运会,广东男队已夺得了10枚金牌,在各队中列第一。参加本届全运会的广东男队依然猛将如云,除有现役国家队队员冯敬和梁富亮外,还有已参加三届全运会的老将卢裕富。29岁的卢裕富在

十运会预赛中与黄旭并列双杠预赛第一名。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卢裕富的复出让广东男队争金的底气更足,这同时也给江苏男队设置了最大的夺金障碍。

  广东女团挑战湘军

  相对男团,广东女子体操队毫不逊色,在过去九届全运会共获得了8枚全运会女子体操金牌。广东女团主要对手是曾是4届并且夺得三连冠全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的湖南女队。目前,广东女队拥有张育菲、刘娟、陈淼洁、黄璐几名现役(替补)国家队队员,而湖南女队的韩冰、廖辉帆、张雅珍、张娉等人也是入选国字号队伍的有力竞争者。在十运会赛场,广东女队比湖南队略占优势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广东队整体实力要优于对手。湖南队自从刘璇退役后,尽管韩冰、廖辉帆、张雅珍、张娉等人成长迅速但核心尚未形成,整体火候略欠。另一优势就是广东女队动作难度是目前国内女队中少见的。如果广东女队能在十运赛场保持临场发挥稳定,那险胜湖南女队,问鼎冠军不是梦想。至于东道主江苏女队整体实力在国内算是中等,算上东道主优势也仅算是中等偏上。前知名国家队队员莫慧兰教练袁紫娟是江苏女队主教练。袁教练坦言:“江苏队目前的实力只能算中等偏上,我们在三个项目上具备了夺牌的实力,包括团体项目,以及我们的强项跳马、自由体操。虽然我们在几个项目上具备了一定的夺金实力,但江苏体操女队还是支年轻的队伍,我们的稳定性确实还需要加强。”

  个人单项老将抢眼

  本届十运会的体操比赛除男女团两块金牌外,还有自由体操、鞍马、跳马等十个单项金牌。江苏队的黄旭、湖北队的杨威、解放军队的肖钦(与江苏队协议计分)、广东队的冯敬、梁富亮、卢裕富和陕西队的董振东等新老国家队队员将是男子各单项金牌的有力争夺者。由于这批人成名已久,比赛经验丰富,只要发挥正常,十运会体操场估计鲜有新人争锋。女子方面,北京队的张楠和河北队的范晔是女子个人全能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广东队的张育菲将很有可能扮演“黑马”的角色。值得注意的是,江苏女团尽管在整体实力与广东、湖南两队相比仍有不少差距,但在个人单项方面会有所作为。(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