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技术成功 感情失败——罗格首次细说巴黎申奥失败根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巴黎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严明)巴黎申办2012年奥运会失败3个月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日前首次接受法国媒体采访细说巴黎失败根由:申奥城市的选择是技术和感情两项结合的产物。言下之意说法国申奥条件虽然不错,但却没能打动人心。

  罗格在接受法国《队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时说,在申办城市条件差不多的时候,其他因素会发生作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国际奥委会成员要对申办委员会有信心,相信他们7年后
能够成功举办奥运会,而这一因素是不能量化的,在申办报告里是没有的。不过面对记者追问,他又给自己留了一个“后门”,否认自己的意思是说巴黎申奥队伍不行。

  罗格还强调,伦敦赢得2012奥运会主办权的过程是“干净”和“诚实”的。针对法国市长德拉诺埃指责伦敦“越线”拉票的说法,罗格毫不含糊地说:“我跟德拉诺埃先生交情不错,我相信他当时是出于激动口不择言,但是指责选举过程中有腐败现象是不对的。请允许我提醒德拉诺埃先生:

申奥规则是国际奥委会制定的,不是各国市长定下的。”

  罗格同时捍卫了目前国际奥委会选择主办城市的方式,反对采用小规模的选举委员会指定奥运会主办城市。他说,115个委员投票选举的过程虽然比较复杂,但是减少了腐败和外界压力。国际奥委会成员来自不同的国家,有富国和穷国的代表,来自不同的文化,讲不同的语言,可以更好地反映不同的观点和立场。(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