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月4日训练营开始 10月10日季前赛开始 11月2日新赛季开始——NBA30劲旅等不及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华盛顿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NBA2005-2006年赛季训练营4日全面开营。尽管各队营地不同,有的就地取材、设营“老家”;有的“远走高飞”、甚至辗转风光旖旎的夏威夷,但经过夏季球星洗牌、队伍休整后,各队无不如箭在弦,诚如“大鲨鱼”奥尼尔所言:“我恨不得比赛立即开始!”

  关门训练一周后,10日至28日进行季前赛,期间大约120场比赛,而最为精彩、最叫座
的,也许是10日当天由卫冕冠军马刺队迎战热火队的这一场。这场球是为救济“卡特里娜”飓风灾难而特意增加的,虽是热身赛,意义却不一般。

  新赛季多数球队人事变动较大,一是得益于NBA的劳资双方新合同,二要感谢“赦免条款”的实施。新合同在原封顶工资基础上又增加了563万美元,从而使各队的“工资帽”达到可观的4960万。而“赦免条款”使球队大胆地放弃了那些自己不再需要的高工资球员,却用不着再把他们的工资纳入豪华税的账簿里。

  除

马刺和热火这两支新赛季许多人心目中的总决赛热门队以外,西部的湖人、太阳、
火箭
和小牛队;东部的
步行者
、骑士、活塞和尼克斯队,都将因主帅或球员之变化,而比上赛季更加引人瞩目。(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