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吕旭宁:有一种奉献叫无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23岁的吕旭宁来自山东莱阳,目前是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行政管理专业03级硕士研究生。同时,他还有一个身份——北京奥组委前期志愿者。这个大男孩与人们印象中的“山东大汉”形象完全不同,中等个头、戴着眼镜的吕旭宁看上去朴实而有些文弱。

  2005年4月的一天下午,吕旭宁经过学校的公告栏,不经意间,他看到了一张北师大白鸽志愿者协会张贴的启事。启事的内容是招募北京奥组委前期志愿者。在河北大学读本科时
就经常参加学校“爱心社”活动的吕旭宁赶紧整理了一份简历,在晚上10点送到了志愿者协会。“其实当时根本没想到我会那么幸运。”回忆起那一天,吕旭宁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因为我去的时候,桌子上已经有一大摞简历了。”

  在送出简历的两周后,吕旭宁接到了一个注定会影响他一生的电话。那个电话来自北京奥组委人事部,通知他前往奥组委进行面试。“我当时实在是太高兴了,不仅因为我能在那么多的应征者中得到这个机会,更重要的是,我喜欢这种高效率的工作方式,这使我第一次意识到,北京奥组委是一个工作高效、毫不拖沓的团队。”吕旭宁不好意思地补充:“本来,我还以为至少得等两个月才会有答复。”

  面试非常顺利,在综合考虑了北京奥组委的岗位需求与吕旭宁的专业特长之后,4月22日,奥组委人事部将他派往秘书行政部,负责档案管理并协助部门工作。

  秘书行政部是北京奥组委的“后勤总管”,大到

装修办公场所,小到分派办公文具,都是这个“后勤总管”的分内事,实在是千头万绪无所不包。在真正融入了秘书行政部的工作后,吕旭宁俨然成了“一枚螺丝钉”,“哪里工作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他笑着列举自己的工作职责:“档案管理、翻译英文资料、派送公文、了解各部门工位情况、配置办公用品、腾挪库房、配置新办公楼办公家具标准……”

  一个大男生一天到晚忙忙碌碌做着这样一些琐碎的事情,难道不烦吗?吕旭宁的回答是否定的,“我发现自己需要向大家学习的地方太多了,在学校学到的知识确实必须在实践中检验才能不断更新和拓展。”

  吕旭宁对自己的北京奥组委前期志愿者工作的总体感觉就一个字——“忙”。“刚来的时候,工作强度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亟待处理的工作,几乎天天加班。”他说,“第一个月,简直是咬牙坚持过来的。”但为

北京奥运会服务的光荣感、使命感以及同事、家人和朋友们的关心与支持让他坚持下来了,尤其是同事们无私的帮助。一位同事曾告诉他“我刚来的时候,一个月瘦了十多斤”,这令吕旭宁深受感动。

  吕旭宁的志愿服务合同将在今年12月到期,他说,到那时,如果能继续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服务,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继续奉献。他感慨地说:“我想,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首次在自己祖国举行的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最重要的是那种荣誉感。因为人的一生也许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将来,等我年老的时候,我能够自豪地告诉后代们——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尽过自己的一份力一份责任。那将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我对我的付出无怨无悔。”

  作者:刘莉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