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颗粒归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一、游戏目的:发展学生速度素质,提高快速奔跑能力和动手技能,培养青少年关心集体、热爱劳动等优良品质,珍惜劳动成果,为创建节约型社会做贡献。

  二、游戏方法:将学生分成人数相等的4-6个小组,成纵队站在塑料桶(粮仓)一侧。如下图:

  三、游戏开始:各组排头听信号迅速跑到“田间”,捡起小垒球(粮食颗粒),迅速跑回放到塑料桶(粮仓)内,排到队尾。第二名及其他同学以此类推。

  四、游戏规则:1.各组第一名同学将小垒球(粮食颗粒)放在塑料桶(粮仓)后,第二人方可行动,不许抢跑,否则扣分。

  2.每人一次只能捡两个垒球,放在桶内,同时不许抛、投,否则扣分。

  3.在同一时间内,以各组捡回垒球(颗粒)数量的多少,分别记分,累计得分多的小组获胜。

  五、教学建议:

  1.游戏过程中,为了让学生充分享受丰收的喜悦和劳动的乐趣,可配欢快喜庆的乐曲,以增加练习气氛。

  2.教学中要把热爱集体、珍惜劳动果实教育贯穿游戏全过程。

  3.本游戏适合小学生(水平一、二、三)。

  河北省唐山市第一中学 王司宇(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