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轻重量级三番战塔费尔轻松获胜 琼斯家门口惨遭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曾称霸世界轻重量级拳坛多年的琼斯在与有“魔术师”之称的现世界轻重量级掌门人塔费尔进行的第三番大战中再次落败,这对此前曾连续被塔费尔和牙买加人约翰逊击出拳台的琼斯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比赛在琼斯的家乡坦帕举行,因此吸引了20895名琼斯狂热拥趸的支持,从美国HBO著名拳击主持人巴菲尔介绍琼斯的名字那一刻起,叫喊声就没有停止过,而他们送给塔费尔
的则是无休止的嘘声。

  此前,琼斯在与塔费尔进行的前两战中虽然一胜一负,但

拳击界人士都知道,琼斯第一场的胜利完全是裁判的功劳,这一点从他第2场两个回合便被塔费尔击出拳台就得到了证明。因此,这第三番大战实际上是琼斯希望挽回面子的一个重要机会,然而,琼斯的表现却让拳迷们非常失望。

  前4回合,琼斯还展示了往日的风采,他快速的组合重拳多次命中塔费尔的头部和腹部。但此后,局面逐渐被塔费尔所控制,他精准的重拳和凌厉的组合拳多次将琼斯轰炸到拳台角落。特别是第9回合,琼斯几乎连出拳的力气都没有了。

  第10回合开始后,意识到比分落后必须反击的琼斯发动了强大的攻势,希望压制住对手,无奈塔费尔的攻势更盛,在与琼斯的对攻中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迫使这位曾经的WBA重量级冠军只能龟缩到角落,倚绳作战避免被击倒。第11回合,塔费尔的重拳险些将琼斯击倒,而第12回合更是塔费尔的天下,琼斯只能任凭重拳打击。

  据统计,全场比赛塔费尔共出拳620次,命中158次,命中率为25%;而琼斯只出拳230次,命中85次,命中率为27%。其中,塔费尔的重拳命中次数为107次,对手只有74次。

  最终,3位裁判分别以117比111、116比112和116比112一致判塔费尔获胜。赛后,琼斯承认输给了对手,但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他特别强调了自己没有被对手击倒,他希望自己能与塔费尔进行第四番大战,或者是与约翰逊进行第二番大战。目前,塔费尔的战绩为24胜3负,其中18场击倒对手;琼斯的战绩是49胜4负,其中38场击倒对手。

  同日在美国赌城雷诺进行的IBF重量级

拳王争霸战中,卫冕冠军美国人伯德点数击败了曾是自己的陪练手威廉姆森获胜,而因尿检呈阳性被罢黜WBA重量级王位和禁赛半年的美国人托尼也点数击败奎因,取得了复出后的首场胜利。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