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第14届世界半程马拉松赛落幕 约瑟夫托梅斯库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第14届世界半程马拉松赛在加拿大的埃德蒙顿结束,坦桑尼亚的19岁小将约瑟夫和罗马尼亚35岁的老将托梅斯库表现出众,分别包揽了男女冠军。

  在男子比赛中,此前曾两次获得该赛亚军的约瑟夫在大部分时间里一直落后于卡塔尔的沙米,在即将冲刺时,过于激动的沙米高举双手准备庆祝胜利时脚下竟踉跄了一下,紧随其后的约瑟夫趁机超越,以1小时01分08秒的成绩将冠军夺走。而踉跄则断送了沙米的金牌
,最终他以一秒之差屈居亚军,厄立特里亚的基弗莱名列第三,成绩是1小时01分13秒。

  女子比赛中,曾获得去年美国芝加哥马拉松冠军和今年世锦赛季军的

罗马尼亚老将托梅斯库从比赛一开始便占据了领先的位置,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选手都没有给她造成威胁,最终,托梅斯库以1小时09分17秒的成绩轻松问鼎。夺冠后的托梅斯库说:“这个冠军对我很重要,尽管雨天和低温使我的双腿肌肉发紧,但我还是很喜欢这样的天气。我今年的最后一次比赛是下周末的美国芝加哥马拉松赛。”从肯尼亚移居荷兰的著名选手基普拉加特在距终点还有几米时超过肯尼亚的切普凯梅,幸运地获得亚军,后者屈居第三,他们的成绩分别是1小时10分19秒和1小时10分20秒。

  作者:杜文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