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大师赛揭幕在即——费德勒开启“白玉兰”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0月4日电“可以想像,当这里坐满15000名热情的观众,将是何等令人激动。我渴望在这里夺得大师杯赛冠军!”昨天下午,世界男子网坛头号选手费德勒与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一起按下电钮,开启了旗忠网球中心的“白玉兰”屋顶,并发出由衷地感叹。

  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标志着经过两年的施工,举办大师杯赛的场馆建成,也意味着筹备工作正式进入赛事组织阶段。旗忠网球中心是亚洲最大的专业网球场馆,拥有一个可容纳1.
5万人的圆形中央球场,建筑面积达38360平方米。最引人关注的是它那形似白玉兰的可开启式顶棚,完全打开时,最大直径达126米,为世界首创。费德勒与现场400名球迷一同见证了“美好花开”的这一刻。

  上海大师杯赛筹委会秘书长、巴士集团副总经理姜澜说,赛事前期推广进展顺利,场馆胜利竣工外,在票务推广、市场营销和新闻宣传等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网坛巨星对广大球迷们充满着吸引力,迷你套票销售迅速增长,周末的赛票早已一票难求,平时比赛日平均上座率也已超过50%。高水平赛事对于全球各大媒体的记者们也颇具号召力,截止目前,

大师杯筹委会收到近500名中外媒体的采访报名。尽管报名已经截止,但仍有不少媒体向筹委会发送报名表。

  40天后,8名网坛顶级高手将在这里展示身手,角逐2005大师杯。

  作者:平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