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跳水大战好不热闹——亮晶晶再涂“金”粉 袁培琳挤掉李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10月4日电十运会的男子三米跳板似乎注定成为老将展现光彩的舞台。双人三米跳板中,江苏的徐浩和陈佳鸣抢走了所有小将的风头。而4日进行的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出彩的仍然是一名1979年出生的老将:王峰。

  男子单人三米板的角逐可谓是强强对决。参加比赛的解放军选手彭勃、广东小将何冲和上海老将王天凌都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相对而言,何冲的难度最高,但是彭勃的发挥最
稳定,而王峰和王天凌则是“几朝元老”,经验上略占了上风。

  在六个动作的角逐中,四人都没有出现大的失误。开始几轮,上海的王天凌处于领先位置。但是王峰后两个动作完成的非常出色,裁判频频给出满分十分。最终,王峰获得这枚“重量级”的金牌,这也是山东跳水队在本届全运会上拿到的第一枚金牌。广东队的何冲名列第二,王天凌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小将何冲在比赛中成功完成了难度高达3.8的动作,充分展示了这名新秀的实力。

  而此前,

十运会跳水比赛连续上演了几场精彩之战。其中,10月1日晚,田亮、胡佳两位新老奥运冠军在男子十米台上的对决最为引人关注。

  半决赛中,胡佳领先田亮12分进入决赛,排在第二名的是北京小将林跃,而田亮排在第三,但田亮以5分的优势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这也是陕西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来自广东的胡佳获得亚军。

  如果说田亮、胡佳的男子跳台之战是双雄对决,那9月30日进行的女子三米板比赛就是郭晶晶一个人的表演。除了第四个动作5152B郭晶晶发挥一般外,其它四个动作都可以用“完美”来形容。郭晶晶轻松地拿下了这枚女子单人三米跳板的金牌,为河北代表团拿下首金。上海姑娘吴敏霞获得亚军。

  10月2日的两场双人较量中,来自山西的唱晶/王亮战胜包括广东选手胡佳/罗玉通在内的众多高手,获得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的是来自四川的方敏/侯媛媛。

  10月3日的女子单人十米台可谓是

中国跳水女台新人大比拼。奥运会该项目亚军得主广东选手劳丽诗已经淡出了争夺冠军的阵容,而来自湖北的袁培琳,来自北京的沈川子都给奥运会双人十米台冠军李婷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最后,袁培琳凭借她出色的发挥和高难度动作获得了冠军,亚军被沈川子夺走,而李婷获得第三名。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