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出炉 中国球员榜上无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本年度“亚洲足球先生”10位候选人大名单昨日最终出炉,效力于曼联的韩国中场朴智星、日本中场球星中村俊辅与伊朗前锋卡里米同时入围,分析人士认为,这三位球员将成为本届亚洲足球先生最大的热门人选,而中国球员在10人大名单上则榜上无名。

  韩国球员朴智星今年夏天由荷甲埃因霍温转投曼联旗下,并凭借自己的努力迅速融入
球队。上周联赛对富勒姆一战朴智星贡献多个助攻,帮助球队在客场大胜对手全取三分,更是成为其在英超的代表作之一。就连球队主教练福格森赛后也对这位来自亚洲的球员赞不绝口。

  这三人中另一位不可小觑的人物就是卡里米。这位上届亚洲足球先生今年再度入选,目标直指卫冕。这位伊朗球星自加盟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后,已经成功夺得了中场首发位置。而效力凯尔特人队的日本球员中村俊辅则率领国家队顺利跻身200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在今年联合会杯上表现也异常出色,为他争来不少好评。另外,日本老球星中田英寿、韩国后卫李荣杓也入选了10人大名单。

  由于中国国家队在本年度成绩惨淡,成年队各方面乏善可陈,本届亚洲足球先生没有中国球员入围提名。亚洲足球先生将由亚洲足联45个国家、地区的教练和亚足联行政委员投票选出,最终结果将于11月30日在吉隆坡揭晓。

  2005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大名单:

  贾巴尔(沙特)、扎伊德(沙特)、蒙塔沙里(沙特)、卡里米(伊朗)、内科南(伊朗)、中村俊辅(日本)、中田英寿(日本)、朴智星(韩国)、李荣杓(韩国)、沙茨基赫(乌兹别克斯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