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德国老将成最后选择 国足十八人名单只差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重庆晚报报道,为了能在劲旅德国队面前不至于大比分丢球,为了能争取一线机会创造让人满意的过程或结局,经验丰富的老将成为了朱广沪最后的选择,朱挺、权磊等小将被排除在赴德名单之外。

  昨天,在观看了德国队的录像之后,国家队要求队员们格外重视角球和间接任意球的防守,尤其是在争顶头球的第一落点和第二落点的时候,必须要有队员进行保护。在训练中
,朱广沪把李玮峰、季铭义、张耀坤几人分在一组,看得出,这三名中后卫仍然是朱广沪最为依赖的防守球员。同样在进攻之中,李玮锋与张耀坤这两个头球出色的中后卫也是主要的争点队员。

  一位国家队球员表示,在某种程度上,与德国队的比赛就是定位球上的争夺,我们如果能够防守住他们的定位球进攻,也许就成功了一多半。反之,我们如果能利用定位球的机会,可能就能够给德国队制造出威胁。现在大头的状态非常不错,每次争顶都能抢到第一落点,相信到时候他一定能有不错的发挥。

  由于足协对中德之战已经有一个基本要求,“可以输,但不能输太多”,出于对结果的考虑,新人得不到锻炼机会也是理所当然。防线,是朱广沪首先考虑的位置,李玮锋作为目前不可替代的中卫人选笃定前往,而在

东亚四强赛中表现出色的张耀坤、季铭义也顺利入选,来自武汉的艾志波由于汪强的受伤而幸运地搭上了末班车,加上杜威,五后卫人选已足够朱广沪应付一场比赛。

  在两边边卫的选择上,吉祥兄弟迅速被圈入名单,朱广沪的老部下郑斌也顺利入选。因为有能打多个位置的优势,徐云龙与杜震宇的入选也没有受到教练组其他人员的质疑,加上邵佳一、孙继海,希望用边路打开德国队边路防守的

中国队中已经有了7名边路人员可以使用。中场中路,赵旭日和李彦是两道防守闸门不能不去,曹阳也是朱广沪比较放心的一个可边可中的球员,带去德国问题不大,郑智是队中战术核心,不可或缺。

  前锋线人选本来就少,根据以往大赛及联赛中的表现,谢晖、邹捷去德国问题不大,而速度较快且具备突破能力的董方卓则被老朱当成了“奇兵”,可能会在比赛适当时候上场。

  因为是客场作战,且对手超级强大,因此朱帅会彻底贯彻切尔西的中场后腰抢断理论,在最后阶段才会派上邵佳一利用他的组织发动一次小小的反击。对于中国队来说,保持丢球在3个以下就是成功。

  根据计划,国家队将于9日下午从北京出发,5名海外球员已经被要求直接赶赴酒店与大部队会合。12日晚上(北京时间13日凌晨2点30分)开始中德之战。(杜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