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法禁药追踪 队医披露兰斯服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10月6日,前美国邮政车队队医普伦蒂斯·斯泰芬向《队报》披露:“《队报》揭发阿姆斯特朗1999年环法药检呈阳性,此后阿姆斯特朗曾经给我打过好几个电话,让我‘不要乱说’。事实上,他的确使用过禁药EPO!”

  斯泰芬以“知情者”的身份,详细描述了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的全过程:“一些环法车手在赛前集训时就开始使用EPO,增加红细胞来提高载氧量,队医将部分血液抽取冷藏保存
。国际自行车联盟的药检一般都在清晨进行,车手在赛前将冷藏的血液注入体内,晚上回到旅馆再抽血冷藏保存,抽血后两小时车手的血液指标就会恢复正常。”

  这种方法为何能安全逃避药检?斯泰芬说:“EPO可以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微量EPO在12小时后就无法查出。作弊的车手并非每天都用这种输血法,只是在关键赛段使用。”法国药检专家奥德兰表示,这种方法是“切实可行的”,如果在运动员临出发前进行尿检或者血检,就可以有效地打击这种作弊。

  1993年到1996年间,斯泰芬曾担任美国

邮政车队的队医,这位“知情者”的披露让阿姆斯特朗再次陷入窘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